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1]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1

喝水,我們每天都會做的一件事,殊不知,喝水得當能打敗多種疾病問題

一、色斑~怎麼喝:清晨一杯涼白開水  很多人都聽說過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有人喝鹽水,還有人為了美白喝檸檬水,到底喝什麼水最好呢?   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外作用幫助排泄,沒有任何糖分和營養物質的涼白開水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這就需要時間在體內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我們的機體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開水是排毒妙方。

◆二、肥胖~怎麼喝:餐後半小時喝一些水  有些MM有著這樣的謬論,不喝水可以減肥! 現在醫學專家可以明確地告訴你: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 如果想減輕體重,但又不喝足夠的水,這樣身體的脂肪不能進行代謝,其結果是體重反而增加。
 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是以水這個介質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都需要水,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要依靠水來消除,適當的飲水可避免腸胃功能的紊亂。你可以在用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助你維持身材。

◆三、感冒~怎麼喝: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每到感冒的時候,就會聽到醫生嘮叨:“多喝水呀
!”~
這句醫囑對於感冒病人是最好的處方。
 
因為當人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而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膚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這時就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身體也會有叫渴的表現。 多多喝水不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於體溫的調節,促使體內細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2]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2

四、咳嗽~怎麼喝:多喝熱水
 
遇到咳嗽、有痰這樣的症狀,很多人都感到憋氣、難受,痰液難於咳出。這時候有什麼好的辦法來緩解呢? 就是要多水,而且還要多喝熱水  首先,熱水可以發揮稀釋痰液,使痰易於咳出的作用;其次,飲水的增多增加了尿量,可以促進有害物質的迅速排泄;另外呢,還可以撫慰氣管與支氣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腫,使咳嗽的頻率降低。這樣的話,人就會感到舒服通暢很多。

五、胃疼~怎麼喝:喝粥水養護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採取喝粥的水養護措施。 熬粥的溫度要超過 60 ,這個溫度會產生一種糊化作用,軟嫩熱騰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
稀飯中含有的大量的水分,還能有效地潤滑腸道,蕩滌腸胃中的有害物質,並順利地把它們帶出體外。

六、失眠~怎麼喝:熱水的按摩作用是強效的安神劑
 
人體逐漸進入夢寐的狀態是體溫下降的一個過程。 而適宜人體睡眠的環境要求中,溫 暖的環境必不可少。 睡前洗個熱水澡和用熱水泡腳一樣,都可以給人溫暖的外環境,彌補體溫下降帶來的不適,催人入眠。 而值得一提的是:水對於身體有著獨特的按摩功效,輕緩、柔和、滋潤的效果是最好的鎮靜安神劑。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3]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3

七、便秘~怎麼喝: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宿便沒有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後者的臨時處方是:大口大口地喝上幾口水,吞咽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儘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 記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樣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裏被吸收,產生小便。

八、煩躁~怎麼喝:高頻率喝水
 
人的精神狀態如果和生理機能相聯繫,有一種物質是聯繫二者的樞紐,那就是激素。簡單地講,激素也分成兩種:一種產生快感、一種產生痛苦。 大腦製造出來的內啡肽被稱為“快活荷爾蒙”,而腎上腺素通常被稱為“痛苦荷爾蒙”。 當一個人痛苦煩躁時,腎上腺素就會飆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樣也可以排出體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

九、噁心~怎麼喝:用鹽水催吐
 
出現噁心的情況很複雜。有時候是對於吃了不良食物的一種保護性反應,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害怕嘔吐,因為吐出髒東西可以讓身體舒服很多。如果感到特別難以吐出,可以利用淡鹽水催吐,準備一杯淡鹽水放在手邊,喝上幾大口,促使汙物吐出。吐乾淨以後,可以用鹽水漱口,起到簡單地消炎的作用。 另外,治療嚴重嘔吐後的脫水的情況,淡鹽水也是很好的補充水液,可以緩解患者虛弱的狀態。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4]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4

十、心臟病~怎麼喝:睡前一杯水
 
如果你是一個心臟不好的人,可以養成睡前一杯水的習慣,這樣可以預防容易發生在淩晨的,像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於血液的粘稠度高而引起的。 當人熟睡時,由於出汗,身體內的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的粘稠度會變得很高。 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話,可以減小血液的粘稠度,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 如此睡前的一杯水,可是一杯 救命水呀。

十一、發熱~怎麼喝: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
 
我們這裏說的發熱,是說當你劇烈運動後,身體的溫度驟然上升,大量汗液排出。這個時候人會感到疲憊,而適當飲水是對身體最緊急的呵護。 水可以調節血液和組織液的正常迴圈,溶解營養素,使之供給體能,散放熱量,調節體溫,增加耐力。但要注意的是:運動中很忌諱猛烈補水,比如一口氣喝上兩瓶飲料,這樣會進一步增加心臟的負擔,所以運動中以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而運動前補水也是很不錯的保養方案。

[黃迺毓:父母才給得起的幸福 ]

黃迺毓:父母才給得起的幸福
      作者: 黃迺毓 | 親子天下 – 2012824

  曾有個孩子在青春期非常叛逆,讓父母頭痛又心碎。父母試著動之以情,提醒他:爸媽雖忙碌於工作,卻沒有丟下他不管,更何況父母的卓越成就也是為了給他更好的家庭環境和超越同儕的家世背景。

  孩子憤怒的回答:「你們別說得那麼好聽,我只是你們的順便!」

  父母啞口無言,的確,在他們力爭上游的時期,同時有了陪伴和照顧孩子的任務,於是通常都在時間夾縫中塞進與孩子的相處時光。孩子感受不到父母的真心,只覺得父母將陪他當成一種應酬,而且他是排在末尾的那種「客戶」。………


                  

[當年的老歌 祝:中秋愉快!]

當年的老歌 祝:中秋愉快!
 
1.王菲-但願人長久. 水調歌頭

2.千百惠-月光小夜曲

3.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

4.童?-春江花月夜

5.文章-古月照今塵


2012中秋祝福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 上餐廳吃喜宴,拒喝飯前飯後茶 ]

 上餐廳吃喜宴,拒喝飯前飯後茶


上餐廳吃喜宴,拒喝飯前飯後茶。越南茶葉不能喝...美軍大量使用的化學武器【落葉劑】


一、目前進口"烏龍茶"的最大宗來自於【越南】,而越戰時美軍大量使用的化學武器【落葉劑】,毒性會在土壤中殘留非常久(超過80年)、隨著茶葉而進入人体內,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越來越多的証據顯示、在越南當地很多新生的【免唇兒】及其它的畸形兒就離不開此【落葉劑】的關係。

二、越南並無農藥的相關法令,農民無節制的使用農藥,造成農藥殘留千奇百怪,農委會主委在一次的演講後、有業者問到茶葉進口的問題時、曾說:有人送他一罐越南的有機茶,經霧峰毒物試驗所化驗,試驗報告出來卻是【劇毒】;許多國際禁用的農藥、在越南仍是倒處可見。目前海關檢驗的鬆散與走私的漏洞、造成市面上或是ebay 及yahoo的賣場中、已隨處可見進口的茶葉...進口茶幾個特點可供分辨。

*特別標榜是手採的當地工資便宜、加上台灣人喜歡手採茶、所以大都會特別標榜是【高山】【手採的】。

 盡量、少買來路不明的茶。

*買茶您會精選;但去茶餐廳吃飯,隨手一杯---最危險喝下肚的毒茶,往往就在無限供應廉價茶的餐廳裡。

在點餐等菜上桌前,服務生熱心倒茶---一杯接一杯喝下肚,同桌吃飯也一起互倒毒茶,邊聊天邊入口;豈知,絕不會有任何高級飯店餐廳,會為客人提供高級無毒茶。

無限暢飲~往往就是便宜沒好貨,喝死不償命。

台灣茶大多高價賣往大陸;越南茶早已成廉價茶大宗,餐廳飯店是主顧。

請記住,沒必要不上餐廳吃飯;上餐廳吃喜宴,拒喝飯前飯後茶。

[白銀將會比黃金更有價值 ]

白銀將會比黃金更有價值


http://youtu.be/0qzcgxtvpcM

相關[白銀]的文章在youtu.be 有很多篇章,正反意見、觀點更多,請大家閱讀後自行判定吧!!Maggie

[重生的老鷹]

重生的老鷹
值得您看的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YGDqSWM8Io&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Maggie:

閱讀後淚眼盈框!感動不已!就如最後的一句《我們需要的是......自我改革的勇氣與重生的決心!!!》。

活在世上就應該有改革的勇氣!絕不可以固持己見!將錯就錯!一錯到底!會壞事的了!!

我此生假如說有些許成就的話,就是不斷的精進、不斷的改革而得來的喲!

[好精彩!看得令人窒息]

好精彩!看得令人窒息*  
 
真正是世界第一等!!舞者的外表身材搭配,看的舒服,技術熟稔(頂級)表演順暢優雅,真的令人窒息 !!


[治癒男性攝護腺肥大的藥方 1. ]

治癒男性攝護腺肥大的藥方 1.

康寧世老先生這篇大作發表於去年八月揚善月刊,治癒其老男人攝護腺肥大已三年,從2003年九月發病至2004年三月前後,半年間可說看了臺北不少醫院,試過新舊療法,聽遍了泌尿科專家講演,閱讀過無數的專著,最後還是蒙益於中草藥治癒。

寧老把患病治療及治後症狀均做詳盡紀錄,對攝護腺肥大,不論已病未病都極具參考價值,故特別轉載並對老菩薩致敬與感謝。

          下為全文:

2003年九月十日,我參加莫斯科全球華僑華人推動和平大會,十一日結束。十二日坐火車赴聖彼得堡。

清晨開門小解,用力解不出,此時尿急強忍種下禍根。十三日下午竟至尿脹而解不出旅途中,旅行社導遊帶我坐計程車找醫師,適逢星期六,連找三家診所,最後醫師為我導尿,頓覺輕鬆,並未服藥。次日小便失禁。如是數天,至十八日回到台灣,穿上紙尿褲,雖隨時有小便,但膀胱反而脹痛,自己服藥止痛一時,三天並未改善。
二十二日上午到臺北亞東醫院急診,照X光、超音波、打點滴、至傍晚導尿,膀胱鼓脹才消。一個多小時後又恢復脹痛,只得裝上尿袋導尿,暫時解困。

三天後到和信醫院,經張樹人主任肛門指檢,認為良性攝護肥大,拿藥後,囑多喝水,到了下午四時半竟無尿意,亦無脹痛,只得裝回。

一面服藥,兩週後又去拔除。……

[ 治癒男性攝護腺肥大的藥方2 ]

治癒男性攝護腺肥大的藥方2

是日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無尿意,即回石牌,至一時許無尿意又覺膀胱脹痛,就到榮總急診裝尿袋,門診拿藥,二週後作膀胱壓力檢查,說壓力未恢復仍換尿袋。西醫經過榮總幾位醫師,又看長庚、台大、三總另一面找中醫,長庚、振興及私人診所服中藥,與西藥隔開一小時服用,每處看三週至一個月仍未見效。

最後一次在榮總作膀胱壓,說可以拿掉尿袋,經三個多小時,每想小便,又解不出。回到中和,又找誠泰醫院裝尿袋以前是拿掉尿袋無尿意,至今是有尿意竟解不出。

20042006?二月十七日中國時報醫藥保健版載,雲林若瑟醫院泌尿科黃傳德醫師一篇文章,談治攝護腺肥大的另類選擇內視鏡經尿道酒精注射。

美國Dr. Goya報告,此法治療三個月後,病人攝護腺症狀指數平均的二三.一分降至一二.二分,尿流速度也由每秒八毫升提升至每秒十三.一毫升。又紐澤西大學泌尿科研究顯示,以此法治療三個月後,病人的攝護腺大小,由術前的平均四七.五公克,降至術後的二三.五公克。

第二天我立即前往做了手術裝回尿袋,住一宿,無不適感覺。三月十八日手術滿一個月,回院複診,拿掉尿袋即回家。途中小便可解但失禁,隨時尿下褲內,回來穿上尿褲,至晚上十一時,又覺得膀胱微脹,睡不安,又去板橋中興醫院急診,裝回尿袋才算病狀解除。

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臺北縣中醫師公會聽健康講座,送一本 資深中醫師經驗傳承研討會文集,其中一篇由民國元年出生的張駿老國醫主講。他專長內、婦、針灸及中醫泌尿系統疾病。因為很少聽聞中醫對泌尿系統疾病特別專長,我立刻前往求診。說是濕氣重,服藥約二週見效。

[治癒男性攝護腺肥大的藥方3. ]

治癒男性攝護腺肥大的藥方3.

沒有健保,每週一千一百元,從三月五日開始服藥。三月十八日做酒精注射滿一個月,也是服老國醫中藥滿兩週,慢慢感覺不知何時要小便,可能藥力見效。遂於二十七日上午到中和中祥醫院找楊大夫把尿袋拿掉,直到晚上,小便次數雖多,但來得及上廁所。為鞏固療效,仍繼續服老國醫中藥錠劑不明中藥配方內容),二週才停藥,總算小便恢復正常。

病既解除,不敢遠行。電告香港族姑,不便同回家鄉。她說是濕氣重與老國醫說法相同,用草藥刺莧頭紅刺杏根、水線草、芫荽、綠豆、煲豬小肚可癒。我想病雖除,再試草藥豈不更徹底。

到萬華草藥店買藥時,一位女店主說花生根可治攝護腺肥大小便不順。服完小肚草藥湯三劑,忽然想起數年前,老家鄰居送我一包花生根可利小便。

即找出來取二兩煮水服下,夜間起來小便時,感覺小便十分有力且尿柱甚粗,我驚喜萬分,正是 單方一味,氣死名醫

俗話說:久病成良醫,我這次裝尿袋六個月零五天,西醫治攝護腺肥大,重症則手術切除,輕病就是服神經阻斷劑以鬆弛肌肉。

我除了聽過大臺北地區各大醫院泌尿科主任及專科醫師演講,也求診過。還參考美國、日本、台灣,有關攝護腺防治專著,都不出上述兩個範圍。手術過程因人而異,後遺症不少。

我年已七十七,雖健康正常,但為避免不良後果,仍一心希望我數千年的偉大中華文化中醫中藥能解決問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求遍西醫後,仍是中醫中藥癒我久病。恰似這段業障消除,不易快哉

附註 花生根臺北市萬華龍山寺左側西昌街220號老濟安青草店有售,電話:(022308-8491

[ 專治攝護腺肥大良方 ]

專治攝護腺肥大良方

中藥材:知母三分,黃柏三分,清華桂粉三分(請將清華桂粉單獨另包一包)

煎法:清水一碗,先加入知母、黃柏,煎煮到八分量,再加入清華桂粉攪拌一下即可服用。

每天服用一帖,連續服用三天即可。

**此藥方請往中藥房購買,三帖不到一百元。

此一良方是廿餘年前開給一位五十多歲患者吃好,到七十多歲時復發一次再連服三帖也一樣治好確實神效,我本人六十八歲時也患攝護腺肥大,連服此方三帖同樣治好。

補充

花生根強健骨骼之說一時無法獲得證實,卻意外發現花生根含有一種重要成分:白黎蘆醇。中國營養師諮詢網報導,美國科學家在花生中發現了大量的白藜蘆醇,含量是葡萄酒的10至數百倍。

白藜蘆醇是一種具有廣泛保健功能的成分,主要有降脂、消炎、抑癌和治療冠心病等作用,被譽為 “100種最熱門有效抗衰老物質之一,在醫藥、食品、化粧等行業有廣泛的應用前景。

近年來歐美各國還出現了製成片劑、膠囊、口服液等形式的白藜蘆醇保健品。由此說來,花生根還是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的。

[嘉義大學教授發現棄置田間的花生根具有抗癌功效

嘉義大學教授發現棄置田間的花生根具有抗癌功效

http//www.dajiyuan.com【大紀元1/9/2002 25417 PM

由國立嘉義大學教授邱義源帶領的研究團隊,經約三年的追蹤、探討及鑑定,發現採收後棄置田間的花生根具有抗癌功效,該發現已刊登美國權威雜誌獲國際專家學者肯定。嘉義大學校長楊國賜昨(八)日在研究成果發表會中,期許團隊繼續研究,為種花生的農民在台灣加入WTO農業轉型後,創造利多。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研究花生已經二十多年的邱義源表示,近年來紅透半天邊的紅葡萄酒、葡萄仔、葡萄皮中,是因含有抗癌、抗心血管疾病、抗衰老及抗氧化的主要機能性植物化合物白藜蘆醇;而根據他們的研發,花生根含白藜蘆醇的量較葡萄酒高出數十倍甚至數百倍,其中以秋作台南十二號每公斤含九一克為最高,春作花生根的含量則較低。

邱義源指出,研究團隊成員以生物技術設計核酸聚合反應引子,搜尋具白藜蘆醇合成能力之農作物,發現花生根具有極強之抗氧化能力,繼而以高效液相層析進行化學純化,並邀請成大教授吳培琳加入,以核磁共振光譜儀及質譜儀進行結構鑑定,結果發現竟是白藜蘆醇,跨校學術合作之成果,令人雀躍。

邱義源表示,曾經把花生根磨成粉加到豬油內,也發現有抗氧化功效,但因在未純化前,成分複雜,有相當風險,所以不鼓勵使用。雲林、嘉義為花生主要產地,平均年產量約九萬公噸,產值約卅億元;而以純化後生化產品市場每公克約四百元美金的售價估算,效益極為可觀。

嘉大校長楊國賜期勉研究團隊繼續努力,為種花生的農夫開創商機,強調雲嘉南地區以農業為主,在台灣加入WTO後,嘉義大學各相關系所將發揮在地大學的功能,全力協助農民成功轉型。

[攝護腺及良性攝護腺肥大症(BPH)]

攝護腺及良性攝護腺肥大症(BPH

攝護腺Prostate又稱為前列腺,平均體積約小
20 mL,是男性生殖系統的一部分,位於膀胱出
口處,包圍著尿道如圖一

(Maggie:原文附上圖片但我無法擷取至部落格!對不起ㄛ!!)

攝護腺的功能是分泌部分的精液以及某些激素,

可以液化精子、保護及滋養精細胞,避免精

細胞通過女性陰道時受到破壞。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

隨著年齡增加,攝護腺體組織會有增生的現象,就是所謂的良性攝護腺肥大症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簡稱BPH。攝護腺原本的大小如栗子般,如果變得肥大,甚至像雞蛋般大小。隨著攝護腺組織的增生,BPH會逐漸影響排尿機能,而產生頻尿、夜尿、急尿等刺激性症狀以及尿徑變細、等尿感、中斷性排尿、餘尿感、尿路分叉、滴尿及尿瀦留等阻塞性現象如圖二,嚴重者甚至造成腎水腫、腎功能衰竭等非代償性現象。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老年人的人口及健康問題愈受重視,根據國民健康局的統計資料顯示,五十歲以上的男性約有50%的人會有排尿困難的毛病,年齡愈高,發生的比率愈大,80歲以上的男性朋友則幾乎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良性攝護腺肥大症就像頭髮逐漸變白或是老花眼一樣,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無法預防,因此又稱為男人的「長壽病」。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常出現的症狀包括

1. 排尿困難或要很用力才能尿完。
2. 排尿中斷及遲緩︰解小便時尿流量微弱、有時會中斷。
3. 餘尿感以及尿後餘滴︰小便解完後還滴滴嗒嗒流個不亭。
4. 經常覺得尿急、甚至是尿失禁。
5. 小便後仍然覺得尿急,感覺膀胱無法排空。
        6. 頻尿及夜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