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強調腰身~線條美!!!]


強調腰身 「線條美」時代來臨!
2012/11/22 記者吳曉涵 
提供者/udn
 

強調腰身~線條美!!!

(小編愛說笑:仙度瑞拉,也就是俗稱的灰姑娘,她的蓬裙禮服實在是很符合現在正夯的「強調腰身哲學」,她的兩個壞姊姊高傲滑稽的姿態雖然笑翻不少人,但蓬裙翹臀與纖腰look一樣是走在流行的最前端啊!只是,Cherng畫的哪是神仙教母?根本是巫婆吧?)

自從前幾季的「peplums(復古腰飾裙)」出現後,強調腰線的設計單品就層出不窮。新一波的流行除了優雅的peplums上衣、經典的Bar Jacket之外,蓬裙與誇張腰飾配件的加入更是讓人多了許多選擇。從今年秋冬到明年春夏,想辦法把你的「腰」線展現出來就是最重要的重點之一!




腰身線條美/飾裙上衣、短裙 浪漫有型
腰身線條美/束腰外套 甜美有份量
腰身線條美/夢幻蓬裙 童話氣息 
腰身線條美/加上腰帶 造型小巧思
看下一則:李冰冰為GUCCI抵台 盼台導找她...

[眼科案例-血糖控制不佳糖尿病患易失明 ]

眼科案例-血糖控制不佳糖尿病患易失明
2012-11-29 中國時報
 
糖尿病患血糖控制不佳恐失明!

55歲李先生罹患糖尿病多年,但因應酬多,血糖一直控制得很不理想,5年前雙眼併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玻璃體出血、拉扯性視網膜剝離,再加上白內障與青光眼等多重眼睛疾病,視力剩不到0.01,不僅看報紙困難,連手指頭有幾根都數不出來,才懊惱沒好好控制血糖。

 眼科醫師提醒,糖尿病患發生視網膜病變風險是一般人的50倍,白內障病程的惡化速度是一般人的2倍。糖尿病患千萬別輕忽糖尿病可能引起的眼睛病變,一旦造成不可逆的視網膜病變,恐面臨失明。

 台北市康寧醫院眼科主任李文浩表示,李先生3年前曾接受右眼玻璃體切除術,但視力仍不見改善,赴康寧醫院就醫,針對右眼進行了白內障手術與青光眼雷射治療,但因右眼視神經已萎縮,術後視力仍不到0.1。所幸患者左眼經白內障手術後,視力回復至1.0

 李文浩說,眼睛佈滿許多小血管,糖尿病患若血糖控制不佳,眼睛血管易導致病變,白內障就是常見的合併症,還恐引發視網膜出血及黃斑部水腫,甚至玻璃體出血,以及牽引性視網膜剝離等疾病,嚴重甚至可能失明。

 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長杜思德指出,台灣目前約有166萬名糖尿病確診患者,失明患者就有3成是因糖尿病引發。若糖尿病患能將糖化血色素妥善控制在7以下,微小血管病變機率便可降低45成。他提醒,糖尿病患一定要定時監測血糖、規律就醫。

[精選內容》植化素提高腦部抗氧化力,補腦又活腦!]1.

精選內容》植化素提高腦部抗氧化力,補腦又活腦!

 
正在準備考試的學生說,如果我的頭腦好一點,就能考上好學校了!寫不出好企畫、剛被老闆罵過的上班族說,如果我的腦筋靈活一點,一定能得到賞識!正找不到眼鏡放哪兒的老先生說,如果我的記憶力好一點,就不會常忘東忘西了!到底要如何才能讓頭腦好一點、靈活一點、記憶力好一點?連我在寫這本書時,都希望我有過人的腦力,可以馬上完成。
 
健腦的範圍很廣,而我們每天吃的食物對腦部健康及情緒有很大的影響,但是這個部分常被大家忽略!首先我們經由飲食,可以讓腦部獲得最需要的營養,保護腦部的健康完整;然後好好的為腦細胞補充能量,讓隨時在汰舊壞新的腦細胞能隨時獲得新生;最後就要活化腦部,讓腦細胞的連結無障礙。也就是說,先護腦、接著補腦,然後就要活腦。
 蔬果植化素可增加腦部防護因子
 
要保護腦部,最重要的是要減少破壞腦細胞的因子、並增加防護因子。例如要少吃油炸食品,以免氧化劣變的油脂引發不安分的反應、自由基攻擊細胞膜,使腦細胞老化得比較快;不要酗酒,以免長期的酒精傷害使大腦萎縮、抑制神經傳導的作用,讓思考變遲鈍、記憶力也變差;也不要吸菸、亂用藥物等,以免傷害腦細胞。

此外,要多吃抗氧化食物也非常重要,例如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花青素、薑黃素等營養素的的蔬果,都可來提高腦部的抗氧化力,保護腦部的健康。
 
要補腦,因為細胞會汰舊換新,常吃一些可使細胞健全的食物為腦細胞補充能量、隨時修補可能受到破壞的腦細胞膜。

腦細胞很重要的能量來源是葡萄糖,也就是說大腦和我們人一樣喜歡吃『甜食』,但如果我們吃太多來自精緻甜食則會讓血糖劇烈波動,此時腦細胞出現不良的情緒反應,因此來自全穀類經過『慢慢』轉化過程而來的葡萄糖,才最能讓腦細胞穩定的獲得能量,這樣情緒也較能穩定。

又如腦細胞膜由油脂組成,若我們能多攝取n-3脂肪酸,如在植物飲中加入堅果類,不但能增加組成腦細胞膜的DHA,也能代謝成抗發炎的物質,避免腦部受到慢性發炎的傷害;此外,卵磷……....

[精選內容》植化素提高腦部抗氧化力,補腦又活腦!]2.

精選內容》植化素提高腦部抗氧化力,補腦又活腦!2.


..................................
此外,卵磷脂是腦細胞膜或腦神經傳導物質的原料,在植物飲中加入富含卵磷脂的黃豆等,也能補腦。
 
要注意的是,健腦植物飲的甜度及糖分最好來自蔬果本身,而不要再加糖,以免血糖忽高忽低,反而引起腦細胞不悅的情緒。如果真覺得需要加糖,則最好添加『寡糖』,比較不會被人體吸收。還有另一種糖類選擇就是『黑糖』,因為黑糖富含較豐富的礦物質,尤其至鈣質對於腦部陳經傳導物質的釋放視不能缺乏的。但還是要提醒大家,任何糖類的添加越少則越好!
 
健腦白色食材 TOP1:麥片
 
早餐來杯麥片,是現代人快速又方便的好選擇,麥片含有很豐富的營養,不但具有水溶性纖維能降膽固醇,其實大家比較不知道的是,麥片還是健腦的好食物!

 麥片含有很多能幫助腦內神經傳導物質合成的營養素,像是含量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6,它是合成許多神經傳導物質的重要營養素,例如快樂荷爾蒙「血清素」,讓我們有鬥志、能奮發向上、幫助學習和記憶力的「去甲腎上腺素」,讓人產生戀愛、喜樂感覺、情緒變好的「苯乙胺」等等,這些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都需要維生素B6的輔助,才能完成。
 
現在市面上的麥片種類非常多,但就像精緻白米一樣,有些麥片經過多次的粉碎精緻加工,反而使大多數的營養都流失了,尤其有些麥片還添加了人工香料、奶精等來增加口感,對身體而言卻反而可能造成傷害。

建議還是買單純的麥片,自己添加在低脂奶中、或與其他蔬果五穀雜糧一起打成植物飲,才是最好的選擇。
 
☆麥片香蕉健腦飲
 
材料:麥片20g2匙)、香蕉50g(約1/2條)、低脂奶250cc
 
做法:香蕉去皮,與麥片及低脂奶一起放入調理機打勻即可。
 
功效:香蕉中所含的維生素B6及色胺酸,是所有水果中含量最高的,色胺酸是製造有「快樂荷爾蒙」之稱的血清素的原料,而維生素B6正是過程中很重要的催化劑,血清素具有讓情緒放鬆、心情好、好入睡等安神的功效。
 
營養專家吳博士建議:麥片要避免長時間的高溫煮沸,以免有些維生素流失;香蕉的含鉀量及熱量都不低,有腎臟病或需限制鉀離子攝取的人不宜多吃,而要減重的人則要有節制。
 
(更多精采內容,請詳見三采文化出版《蔬果植化素,啟動不生病的奇蹟:喚醒神奇自癒力》)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喝熱水排毒法]

 喝熱水排毒法

喝熱水排毒非常簡單,但也不是隨便喝喝就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喔!

在喝法上還是有些講究的:

1.早上起床喝一杯熱水

早上起床喝一馬克杯的熱水,水溫在不要燙口,能夠順順喝下的溫度最好!

能夠溫熱內臟器官,溶解體內的老廢物質,加速排出!讓一天有個神清氣爽的開始!

2.一天喝1.2~ 1.5公升的熱水

任何東西過量都不好!雖然喝熱水沒有副作用,但是以為這樣而狂飲的話,

反而會造成多餘的水分在體內囤積,新陳代謝惡化,成為寒冷體質,進而容易肥胖!

一天1.2~ 1.5公升的量最適中!

3.一次一點點慢慢喝, 不要牛飲

不要在渴的時候咕嘟咕嘟狂飲,最好是每次半杯小口小口慢慢喝!

1~2個小時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燙口的熱水,溫熱就可以了!

4.入浴後水分補給

洗完澡後, 喝一杯溫水(和體溫差不多的 400cc溫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這時候好不容易藉由泡澡讓身體溫熱起來,最好避免喝冰的東西,讓身體冷卻!

經過日本許多明星的實踐證明:熱水排毒法能夠提升基礎代謝,讓身體覺得輕鬆舒暢,

改善便秘,排出老廢物質,進而達到美肌與瘦身的效果!

這種不花錢的健康排毒法,還不趕快試試?

[人老腿不老的7個绝招 ]

人老腿不老的7個绝招     

 常言道,人老腿先衰。那么,怎样锻炼才能使“人老腿不老”呢,以下七招您不妨一试。

1.    干洗腿:用双手紧抱一侧大腿,稍用力從大腿向下按摩,一直到足踝,然后再從踝部按摩至大腿根,用同样的方法按摩另一条腿,重复10-20遍。这样可使关节灵活、腿肌与步行能力增强,预防下肢静脉曲张、水肿及肌肉萎缩等。
2.    揉腿肚:用两手掌夹住腿肚,旋转揉动,每侧揉动20-30次为一节,共做六节。此法能疏通血脉,增强腿的力量。
3.    甩小腿:一手扶墙或扶树,先向前甩小腿,使脚尖向前向上翘起,然后向后甩动,一次甩80-100次为宜。此法可预防下肢萎缩、软弱无力或麻木、小腿抽筋等症。
4.    揉双膝:两足平行并拢,屈膝微下蹲,双手放在膝盖上,顺时针方向揉动数十次,然后逆时针方向揉动数十次,此法能疏通血脉,治下肢无力、膝关节疼痛。
5.    扳足趾:端坐,两腿伸直,低头,身体向前弯,用双手扳足趾20-30次。此法能强腰腿、增脚力。
6.    搓脚心:双手掌搓热,然后用手掌搓脚心,各100次。此法具有降虚火、舒肝明目之功效,可以防治高血压、晕眩、耳鸣、失眠等症。
7.    暖双足:暖足就是要经常保持双足温暖,每晚用热水泡脚,能使全身血脉流通。


[youtu.be健康篇]

[youtu.be健康篇]

..飲食.腎結石.癌症.青春..

2012年王輝明醫師飲食與健康講座-

如何吃得高枕無憂-認識癌症-HD高畫質

http://http://youtu.be/7VNfnJNaNDk/5yD6ofxP14A

*******************************************
排腎結石

http://youtu.be/qZyc_lqseoc

**********************************************
[講座]素食與癌症預防]

http://youtu.be/maaTVanOX0o
*************************************************************

打卡按個讚-食物裡有青春秘方 吃出年輕 回春不是夢!

http://youtu.be/7VNfnJNaNDk

[踮腳尖保健 ]1.

踮腳尖保健 1.

「踮腳尖」的確是個不錯的有氧運動,它不僅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鐘150次左右,讓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有益人的心臟、心血管健康,還能鍛煉小腿肌肉和腳踝,防止靜脈曲張,增強踝關節的穩定性,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避免損傷膝蓋,這對很多膝關節不是很好的老年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鍛煉方法。

1踮腳尖走路:每次走3050步,稍稍休息一下,然後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再重複幾次,速度可自我調節,以感覺舒適輕鬆為宜,初始練習者可以扶著牆,熟練以後就不用借助外物了。

2坐著踮腳尖:膝蓋與大腿保持水準,可將兩個礦泉水瓶或者寵物放在大腿上,進行負重練習,每次踮3050次,速度自我調節。

3躺著勾腳尖:臥床休息時,兩腿併攏伸直,將腳尖一勾一放,可以兩腳一起做,也可進行單腳練習,如果感覺小腿不舒服,就停下來休息。每次做2030次,速度自我調節。

4踮腳尖刷牙:因為,當人感到疲倦想睡覺時,嘴裡就會發粘,這時若刷牙漱口清潔口腔,便可以發揮醒腦功效,使人精神倍增。刷牙時最好以腳尖支撐身體,如果能順便洗一下臉,則更有助消除睡意。

5)常見的方法是雙足併攏著地,......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