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成功在於獨立------有的父母,應該閉門思過]1

成功在於獨立------有的父母,應該閉門思過   1.

這和我們的觀念有很大的不同,  但是換一個角度來看也未嘗不是一種鍛鍊!

成功在於獨立

自由時報(傳自美國)
我的朋友大衛強生和他的妻子蓮都是高收入者。
大衛強生自己經營冷暖氣公司,工作時間相當彈性和自由他投入很多時間在做童子軍的義工。
蓮的收入比丈夫還高,她是醫院的醫生團的顧問,收入相當可觀,加上蓮是獨生女,繼承了娘家一大筆遺產。
不只如此,大衛強生也從自己的父母那兒和兄弟姊妹們分得為數不小的遺產。這樣豐厚的經濟環境,你猜他們是如何對待孩子的?
大衛強生的兒子念的是環境設計,共讀五年大學。他即將於今年五月畢業。耶誕節時,大衛強生的兒子從大學回家過節,大衛強生當著眾多親友在場的聚會對兒子發表聲明:「你大學畢業後得立刻搬出去。

事實上,大衛強生的兒子自從高中畢業後就住在大學宿舍,只是放假時回家過個幾天假期而已,何以大衛強生需要做這樣的聲明?

「大學時期回家幾天情有可原,但大學畢業他得立刻搬出去,這和住校不同。」大衛強生面對我的疑惑時解釋。問題是,搬出去和住宿舍有什麼不同?大衛強生說:「所謂的搬出去就是兒子所有的東西,全部要撤離這個家。這個家已經不屬於他的家了。
他得開始在外租房子,過個人的日子,學會婚前的獨立生活。」這下我稍微明白,但我不懂的是,讓兒子的東西放在家裡有什麼關係。
「既然那兒已經不是他的家,他就該把所有自己的東西都要清光,做事情要乾淨俐落。」
「可是,你家明明還有三個空的房間,而且你家那麼大,多一個人住有 什麼關係?」我問大衛強生。
「我的家大和我兒子搬出去是兩碼事。大學畢業就該完全獨立,只要住在一起,總是會依賴。」這是我美國朋友大衛強生的哲學。~~~~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