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 豆腐的秘密~一定要看喔!]

 豆腐的秘密~一定要看喔!                         
你不可不知的~豆腐的秘密*

 豆腐是台灣人最熟悉不過的食品了,但是,豆腐究竟有什麼營養?有什麼分類?吃豆腐能預防哪些疾病呢?這裡面的學問可大了。

據國外的一些資料顯示,21世紀美國發展最快的不是汽車,不是電腦,而很有可能是來自中國的豆腐。為了紀念豆腐的創始人劉安誕辰2100年,所以每年的9月1日 號,豆腐的發源地淮南,都要舉行中國豆腐文化節。*

   * 豆腐分南豆腐,北豆腐,那麼,到底什麼是南豆腐?什麼是北豆腐?它們在風味上有什麼不同呢?豆腐的分類其實就是看使用的是什麼樣的凝固劑。

南豆腐是用石膏作為凝固劑的,而北豆腐是用鹽鹵作為凝固劑的。

南豆腐相對水分多一些,所以適合做湯,而北豆腐,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老豆腐,因為水分含量不高,更適合煎、炒、煮、炸。

*  * 用鹽鹵作為凝固劑,做出來的豆腐風味是最好的。鹽鹵裡面有一種所謂的海洋氣息,從而會使做出來的豆腐有一種很難言說的香甜味。而對南豆腐來講,產量上可能要高一點,在口感上也更好一點。

*   *居家過日子,誰都會做兩道豆腐菜肴,都說豆腐有營養,可是它到底有什麼營養呢?*
   *豆腐的營養成分有十幾種,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蛋白質,每 100克 豆腐裡面,蛋白質含量佔了34%多。

此外,它還含有十幾種營養成分,比如說氨基酸、礦物質磷、鈣等等,這些都對人的健康非常有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