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台灣篇>吃住在家賺錢自己花 2


<台灣篇>吃住在家賺錢自己花  2
有一個台灣的年輕人在網路上和我聊天,他自認很幸運,才退伍就立刻找到工作。
我問他住在哪兒?他的答覆是當然住在家裡,吃住都由父母供應,他賺的薪水全是自己的。
我問他有沒有分擔家計?他辯稱自己的收入不高。

「你沒有打算搬出去租房子嗎?」我又問。對方說,怎麼可能。
據我瞭解,這個年輕人的父母是勞動階層,賺的是很辛苦的勞力錢。父母供應這個孩子從私立大學畢業,應該是不小的負擔。
他每個月的收入25,000元台幣,他說很低,無法分擔家裡的開支。
在美國,如果收入是25,000元,年輕人會花一萬元租房子,其他是伙食和各種費用。獨立是有代價的。

台灣的年輕人賺的是自己的,吃住是公家的,很大的差異。從另一面來看,則是缺乏成本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