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如何選芒果]3

如何選芒果3
(當此芒果美味盛產期這篇保證很實用)
………………….
少見品種
玉文:玉文顏色和愛文差不多,但體型大很多,約和金煌一樣大,有專家認為玉文是愛文與金煌配種而來,挑選方式和上述通則一樣。
玉文、愛文和金煌的產期差不多,約5月中下旬 8,價格愛文最貴,其次是玉文,最便宜是金煌
聖心:聖心芒果看起也像愛文,但是產季較晚,約為7月中下旬起,果肉比較軟,芳香清甜,纖維細緻又多汁。
黑香:台灣土芒果產季只到6,現在看到很像的是馬來西亞的土芒果之一黑香,個頭較大,摸起來很硬,放軟才能吃,因有龍眼味又稱龍眼香
小叮嚀:芒果蒂頭流出的乳汁帶有漆酚,有些人吃芒果皮膚會癢,多是因漆酚的關係,建議選熟度高的果粒,吃時再將果蒂挖掉,避免皮膚搔癢。
專家說:
台北農產公司芒果拍賣員 許清
芒果蒂頭流出的乳汁也會讓接觸到的芒果表皮轉黑,不利保存;若芒果要多放置幾天,可將乳汁先洗掉
台南農業改良場果樹研究員 張錦興
新鮮芒果表皮會有薄薄的白色果粉,經觸摸會漸漸掉粉,果粉愈多通常就愈新鮮;而烹煮咖哩時,以芒果取代蘋果,風味一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