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如何選芒果]2

如何選芒果2
(當此芒果美味盛產期這篇保證很實用)

表皮細緻:台南農業改良場果樹研究員張錦興表示,芒果的表皮愈細緻,品質和風味也會愈好。
皮孔稀疏:以相同大小的芒果而言,皮孔密度愈稀疏就表示愈成熟,當然也比較好吃。
果型飽滿:芒果要頭尾飽滿形狀像雞蛋較佳;頭大尾小或頭小尾大較差。
蒂尾變色:會轉黃或轉紅的芒果,如金煌、愛文要確認果蒂果尾不帶綠色才成熟
醜卻美味:芒果若有果疤或芥殼蟲,賣相較差,通常價格也會相對便宜,但這些通常只是表皮問題,並不影響風味,是便宜又美味的選擇。
黑疽菌:芒果表面常見黑色斑點,多為炭疽病或黑斑病,斑點面積小不影響果肉;若如圖面積較大就須挖除黑色部分果肉。……….


個別原則
愛文勿挑暗紅蒂:正常愛文為黃橘橘紅色,不會蒂頭整區呈深紅色果蒂深紅色的愛文可能因藥物而催紅
金煌果粒不過大:金煌芒果通常體型較大,但不要挑特大粒,果尾也不要太尖,以中等大小風味較優。
凱特綠皮較美味:凱特產期為7月下旬9;因賣相之故市面上多為套黑袋的黃皮果粒;但套白袋帶綠果實口感較佳。
Tips:凱特採收前會套袋,套袋分2種,黑袋能隔離光,故表皮會成淡黃色白袋因光線進入,故成綠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