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賴佩霞給女人的貼心話:幸福是一份很深的感恩!!]

賴佩霞給女人的貼心話

「幸福是可以一個人就擁有的!」
賴佩霞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我記得第一次婚姻離婚時,我告訴自己:『我帶著兩個孩子就已經是一個圓滿幸福的家庭了。』
一般人覺得幸福的家庭一定要有爸爸媽媽,當時我覺得我們三個人就可以是幸福的家庭。
當我越向心靈深處探索,我發現原來【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幸福】!

【幸福是一份很深的感恩】,如果沒有感恩的人,他可能體驗不到幸福,即使他可能有先生、小孩、爸爸、媽媽、公公、婆婆,但是如果無法看到他們的好,就不會感受到幸福。」
感恩是回家的路,這個家就是心靈的家,當你回到家,你就絕對會有一份幸福感跟滿足感。

相依相信  彼此都感恩
  分擔分享  彼此的人生
      Tracy 祝福您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回顧我~~【一篇文章的形成】............Maggie }

回顧我~~~

  • 【一篇文章的形成】............Maggie

  • 回想起以前一篇文章的形成需要一天的時間,啥都不懂!不過仍然十分慶悅我有[部落格]流傳各地!!幫助很多人有著健康身體!

    尤其我~~Maggie受益最.最.最多啦!!!

    至昨日止《漸健美娃娘》與《資深健美娃娘》共計有:83,868人次點閱ㄛ!!嘻~~~~!!!

    雖然天氣悶熱汗夾背,我仍花了近四小時在電腦上喲!

    心甘情願~~~~~~的了!!!!       Maggie

    [ 肝的致命傷原因]

     肝的致命傷原因


    台大醫院醫師最近掀起一股超音波檢查熱,原因是該院一位才3 7 歲的主治醫師就是因為太過仰賴肝功能指數檢查(GOTGPT),卻在春節前被檢出已有 10公分 肝癌!且肝已被撐破!

     臨床上有太多太多人都迷信肝功能指數,以為指數正常就一切OK,這樣的誤解,連很多專業醫師都會犯,這些平時要民眾建立正確保健常識的醫生,自己的常識竟還不正確。

    肝癌的預防要好,但台大早年推動肝癌防治,但最後仍是死於肝癌的許子秋署長最令人印象...,另外還有病理界頗負盛名的林文教授、醫界耆老教授,以及台大內科醫師、醫學院內科博士班的學生KK,均因罹患肝癌宣告不治.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台大醫院內科教授許金川指出,近十幾年來,隨著小型肝癌的研究,臨床上才確定肝臟好壞並不能全然仰賴GOTGPT數值,但醫學發展至此,觀念竟依然如故。

    許金川表示,醫生對肝病的防治都可能發生錯誤認知,更遑論一般民眾了;曾有一位醫師也是誤信GOTGPT,結果只幫他岳父監測數值,後來這位岳父大人還是得了肝癌!

    台大這位年輕醫師,係因右上腹不舒服,自行用超音波探頭檢查才發現腫瘤。

    許金川說,肝臟本身並沒有什麼神經,因此常常在得肝癌已經很大了才會發現,但卻為時太晚;這也是肝癌為何如此難以治療的最大原因。

    在台灣,每天有30人死於肝病,肝臟疾病已是威脅國人健康的最大殺手,在肝病常識有限下,醫師感嘆,有太多人都是被無知給害死的。

    日前,醫師門診也是有位病人,最近一個月經常肚子痛而且體重也減輕了不少;經超音波檢查發現,肝臟部位有一個很大的肝癌,幾乎 80%的肝臟都「吃」掉了。

    病人大吃一驚,直呼「怎麼可能?去年才做健康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的,怎麼可能才短短的一年,就長出這麼大的肝癌?」原來病人接受的體檢只有做肝功能檢查,檢查結果病人的肝功能都是「正常」?

    病人接受的肝功能檢查,是肝臟檢查項目中最讓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一種檢查,但這項檢查卻是被國人誤解最深的一項。因為,很多人以為只要肝功能檢查出來的數值正常的,那肝臟就沒有什麼問題了;結果一樁樁喪失治療先機的悲劇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許金川說: GOTGPT是肝細胞裡面最多的酵素,如果肝臟發炎,或者是不管什麼原因細胞壞死,壞死之後GOTGPT會跑出來,導致血液裡面的GOTGPT數值升高;但是,GOTGPT指數不高,卻不代表病人沒有肝硬化或是肝癌。

    因為形成肝硬化的時候,大部份肝炎患者,就算發炎情形都已經停止了,可是纖維化、肝硬化卻已經形成;一旦變成肝硬化,病人就很容易形肝癌。

    另外,肝癌在早期,肝指數也不會高,因為肝癌在生長的時候,只有在肝癌周圍被肝癌壓迫侵犯的肝細胞才會壞死, 因此,GOTGPT仍可能是正常的,即使會升高,不會太高;但是,由於很多人缺乏這些知識,因此造成不幸悲劇。

    [ 肝的致命傷 原因如下:]

           肝的致命傷 原因如下:

    1 .晚睡晚起為最大致命傷。

    2.早上不排便。

    3.暴飲暴食。

    4 .不吃早餐→透支體力而不自知。

    5 .服用藥物過度。

    6 .防腐劑、添加物、色素、人工甘味(如:沙茶醬)

    7 .不當的油脂(如:沙拉油為不穩定油),烹調盡量少用油,即便是好油,如:橄欖油。疲倦時不吃油炸物,若要吃趁精神好時吃。

    8 .不生食(完全熟食)亦不利肝。青菜生吃或煮三分或五分熟,炒過的青菜當天吃完,不要隔夜吃。

    9 .錯誤的價值觀,只追求卓越,欠缺和平、博愛。

    1 0.急躁。

    要做到,完全不需花錢,只要注意起居與飲食習慣的調整。食療加上時療,讓身體在正確的時間內主動進行吸收與排毒的動作。

    原因:

    晚上9- 1 1 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倘若此時,作母親的仍處於焦慮狀態,如洗碗盤、盯孩子功課,對健康不利。

    晚間11-凌晨 1 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1-3 膽的排毒亦同。

    凌晨3- 5 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經,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凌晨5- 7 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早晨7- 9 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 9 10點吃都比不吃好。

    晚睡晚起 混亂整個排毒過程;另外,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阿茲海默症 發病前25年能測出]

          聯合新聞網 2012/07/13
      科學家首度定出遺傳性的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發展的「時間表」(timeline),發現早在出現記憶力衰退症狀的25年前,患者腦部已有變化。這項突破有助於及早發現和治療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科學家首度定出遺傳性的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發展的「時間表」(timeline),發現早在出現記憶力衰退症狀的25年前,患者腦部已有變化。這項突破有助於及早發現和治療。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研究團隊發表在「新英格蘭期刊」上的研究,提供患者病發前脊髓液、腦部大小、腦部斑塊變化的「時間表」。

    來自英國、美國和澳洲的128人參與這項研究,他們的父母為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患者,他們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遺傳了三種引起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的基因突變之一。

    早發性患者通常在3040多歲就發病,一般患者通常60多歲才發病。

    研究人員檢視他們父母病發的年紀,推測他們可能病發的年紀。…………
    繼續閱讀…..
     研究突破! 阿茲海默症 發病前25年能測出 - 失智症 - 健康話題 - udn健康醫藥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看後感言:久坐將會殺了你?]


    自從2009年10月有了部落格之後,每天久坐打電腦、收集各種健康、文藝.....等文章,發覺除了視力減弱外,皮膚、手腕,頸項....多少有些問題,蒐集資料共計3.4千篇。


    心開始慌了起來!


    打一篇小文章大概要一小時!因為我年歲大得很囉!~~~~~~

    所以從今日起,我要多著重於自己的健康問題,相信[資深健美娃娘]與[漸健美娃娘]所出的所有文章,已足夠讓大家身體很健康啦!!

    因為......曾經重病的我,現在 聲音已十分宏亮不再沙啞無聲,還可高聲唱歌呢!晚上睡眠充足、養生食餐、雙腳走路如常人、健身房運動、游泳、與同好出國旅遊、.........後續。(電腦罷工啦!!!!)

    [久坐將會殺了你?圖表告訴你!]


    製作成圖示希望能讓大家在網路上宣傳,其中不只警告說久坐對於健康的危害,也指出了「為什麼」坐著會對健康造成影響,然後我們「該怎麼坐」,這是簡單明瞭卻很重要的生活常識喔!........

    [養生法]

    養生法


    按摩保健訣:

    ◎『腹宜長摩』指胃脘處及肚臍下小腹要經常揉摩,對胃脘疼、腹脹.便秘.消化不良.神經衰弱及某些婦科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陰宜長撮』會陰部要經常提升收縮,按摩揉撮,可固精培元,治療遺精、遺尿、婦女子宮下垂等多種氣虛下陷所致疾病。

    [擺脫腋下濕黏及汗臭味的尬尷]

    擺脫腋下濕黏及汗臭味的尬尷

    上班跑客戶、休假要約會,在艷陽高照的夏天,一出門全身直流汗,最令人困擾又尷尬就是腋下的冏況!到底要如何擺脫腋下的濕黏及臭味的尷尬與失禮。....

    繼續閱讀.....擺脫腋下濕黏及汗臭味的尬尷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左肺藏巨大腫瘤 暈眩伴來]

    左肺藏巨大腫瘤 暈眩伴來
    首頁 » 醫藥養生 » 醫藥聚焦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12/07/07

    暈昏倒的例子時有所聞,通常病因可能和中風或神經系統的問題有關,但光田醫院最近治療一個特殊的罕見病例,有名阿伯出現暈眩症狀,經詳細檢查竟然是一神不知鬼不覺藏在左肺葉的巨大腫瘤所造成,這種罕見情況連醫療群都十分驚訝。
    這名六十歲的患者,三個月前突然感到頭昏眼花,倒地時不慎在頭頂撞出了個大窟窿,當場血流不止。

    家人緊急將阿伯送到光田大甲院區急診室就醫,經過緊急的處置後,醫師為阿伯安排腦部斷層掃描,以確定暈眩的症狀是否來自中風等腦血管疾病,檢查後沒任何異常。
    在胸腔的X光片中,意外發現阿伯的左上肺葉居然藏有一個巨大惡性腫瘤,幾乎占滿肺葉的上半部。
    光田胸腔內科潘信宏醫師表示,這顆腫瘤大到壓迫了心臟週邊的重要血管,包括主動脈以及鎖骨下動脈,以至阻礙血液的正常輸送,導致郭伯伯暈眩頭昏。
    醫師提醒,六十歲以上民眾應每年接受胸部X光檢查,而抽菸是造成小細胞肺癌及鱗狀細胞癌的最大元凶,建議民眾最好不要抽菸,有抽菸的民眾四十五歲以上就應每年接受X光檢查。

    一旦發現有咳嗽、呼吸困難、咳血等症狀時,請儘快至醫院接受檢查。

    [年輕波霸 易得乳癌

    年輕波霸 易得乳癌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2012/07/06

    大胸部女性要多留意乳癌威脅!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胸部越大的女性越容易罹患乳癌,之所以會造成這種現象,可能與基因有關。
    這項研究涵括一萬六千多名女性。研究認為,性荷爾蒙雌激素不但會造成乳腺生長,也會刺激腫瘤壯大。

    人體中有七項基因因子會影響胸部尺寸,其中三項基因與乳癌大有關聯,只要這些特定基因出現變異,就會讓乳癌機率上升。
    研究作者尼可拉斯艾瑞克森醫師表示,醫界早發現,有一項基因變異會影響雌激素受體表現,而雌激素分泌在乳房生長過程扮演重要角色,同時雌激素也可能造成乳癌。這是首次研究發現乳房尺寸與乳癌風險有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BMC醫學遺傳學」期刊。
    研究團隊讓參欲研究者填寫問卷,問卷詢問她們胸部尺寸,研究人員再比對其基因資訊。研究人員表示,無論女性胸部大小,都是受到基因因素影響。而有些影響胸部大小基因也會左右乳癌風險。兩種關聯性非常複雜。
    有些研究發現,年輕女性若胸部較大,罹患乳癌風險會些微增加,但年輕女性體型較瘦才會有這種現象。
    研究人員表示,這次研究成果讓人對乳癌相關基因多一份了解,未來或許可以用來幫助對抗乳癌病魔。

    [醋葡萄乾~效用多多喲!]


    醋葡萄乾~效用多多喲!

    效用如下:

    1.預防結腸癌   2.恢復視力、減輕腦花眼視力   3.美化肌膚   4.消除疲勞   

    5.治療貧血   6. 改善惡性皮膚炎   7.可使子宮肌瘤縮小  8.改善耳鳴、鼻炎  

    9.癡呆症    10.克服C型肝炎導致的倦怠感     11.治癒全身皮下出血  

    12.大幅減輕白血症   13. 能使長年的缺膠原病好轉  14.能治好皮膚病

    15.可防止減肥後復胖。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幸福因為要求不高 ~~~]1

    幸福因為要求不高 ~~~1

    很早以前就聽過人家說:不幸福婚姻有很多種,幸福的婚姻只有一種。
    哪一種呢?是積極的「互敬互愛」或消極的「互相容忍」這些老生常談嗎?

    這些形容顯然都不是那麼強而有力,每種形容也不能放諸四海皆準來描述那幸福婚姻的理由。

    最近,我的一位女友提供了一個比較具有說服力的說法。

    她是一位未滿三十歲的美麗女子,在事業上相當有成就,已是某家公關公司的高級主管。

    最令人驚訝的是,她結婚已近七年,個性仍然像陽光一般,她從不刻意做公關,所以只要有她在,大家都很自在。

    一群女人問她,妳認為幸福婚姻的理由何在?她自有見地:「我跟妳們不一樣,我對婚姻要求不高,我找的男人,對我也要求不高,所以到現在,我還能說,結婚真好!」

    她的一番話,使我恍然大悟:幸福婚姻的理由,難道不是「要求不高」嗎?從前的夫妻,容易天長地久,其中歡歡喜喜到白頭的,當然與社會風氣淳樸有關,但與「要求不高」有相關的影響

    以前~女人嫁出去像抽獎,抽中了一個還實用的便得感激,虔誠做牽手。
    遇上了就是了-我祖母常常這麼形容她的婚姻。她那一代的女人,對男人要求確實不高,不嫖不賭、拿錢養家,就是大好男人。

    那一代的男人,對牽手的要求,何嘗不也是媒人說~~~品貌端莊就是了。能煮菜.養兒.育女就好。整體說來,過去的男人對女人的要求,還是比女人對男人的要求高。

    現在的女人,知識水準及經濟能力日漸提昇,怎能要求不高?沒有一個女人會再認為,不嫖不賭、拿錢養家就是好丈夫。女人對身高、面貌、職業、品味、個性、藝術素養、家庭狀況、財產、金錢觀,乃至男人所開的車的品牌,以及他會不會洗碗,要求都很高。........繼續閱讀

    [ 幸福因為要求不高 ~~~]2

     幸福因為要求不高 ~~~2
    雖然幸福是因為「要求不高」,但我們並不能要現代女子開倒車,隨隨便便把己送出門。女人已與時代同進步,即使我們可以開玩笑說,隨便啦!沒關係,是男的就可以,但事實上,各種條件早已預先輸進自己的腦海裡。

    一個「值得」愛的人,不可能和我們的要求相距太遠,但愛上他之後,是不是可以不要要求太多,讓愛喘口氣?從這個觀點來說,「幸福婚姻是因為要求不高」才有意義。

    而「要求不高」應該是男女雙方相對的。

    女友形容她的幸福婚姻:「他從不要求我做這做那,也不要求生孩子,除非我願意;我也從不要求他要變成一個有趣的男人,要多體貼,他是老老實實好男人,
    但這樣的人多半無趣,這是必須忍受的事實。」正如一匹馬兒能跑,但你不能要求牠同時會游泳或飛翔。

    是的,你也不能要求一隻狗,像貓一樣安安靜靜,不能要求一隻貓牠會看門。
    每種動物各有牠的特性,每個人也是--我們為什麼要對身邊的愛人要求這麼多?

    被要求的人,常得削足適履,他痛苦,你也不好受。

    被要求的人也常會反擊,間接製造倆人世界的緊張空氣。

    步入穩定關係前,你大可東挑西挑,找出一個合乎要求的人。固然有時你得邊照鏡子邊挑剔,因為別人也挑你。

    既然選定了他,最好相處還是「要求不高」大家容易過日子。 才不會相愛容易~相處難。否則,要求幸福,幸福越是遠走高飛~~~幸福的可貴,也因為它不會讓我們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自己可以掌握到幸福

    套一句禪宗的寓意;它是~~~ (不可明白要求,一要求,便錯。)想要他變成你要的樣子,有技巧的讚美,比要求與批評有效得多。

    也祝福朋友你~~感情順心喜悅!.......續

    [ 幸福因為要求不高 ~~~感言]3

      幸福因為要求不高 ~~~感言]3

    ……………………

    Maggie:其實近幾年來收到許多的感動文章閱讀,也同時改變了我極多的思緒,也增多了一些的[放下]

    小時候聽ㄚ嬤說:『是牛!牽到北京也是牛!!』實不虛言!!我現在真的虛心遷就於他!爭贏了又如何!

    『愛情』早已成『親情』!不管如何,倆人終究還是得要走到盡頭的呀!!!

    我每天起床一睜開眼睛,嘴角馬上往上一揚,又是快樂健康的一天啦!!

    今晨上體育館運動,40分鐘的體能運動完後,等候著每逢假日有孝順的兒子開車載著到各處旅遊的《吳大姊]。

    此週末吳大姐兒子開車帶著她海邊魚釣,是日烈陽高照(36)曬傷身體,次日清晨五點多感覺十分不適,八十幾歲的她貼心得不驚動兒女,自己悄悄的赴空軍總醫院掛號急診。

    今晨碰到她時我頗為心急的問候著....關懷………..

    重點來了!!她反而說:『體育館內妳最健康了!什麼都會!會照顧自己也會照顧別人!.....

    曾幾何時!中風的我變成[最健康]的人啦~~~~~~~~!啦啦啦!!!

    其實我要闡述的是:我每天很關心另一半的健康,我所知悉的健康知識也都會一一轉述與他哩!有他的健康才有我繼續生存的空間囉!

    2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