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六種方式教你多存〝腦本〞]~預防阿茲海默症

六種方式教你多存〝腦本〞~預防阿茲海默症

  
《解開百年謎團.搶救2600萬人的記憶》
中央研究院新院士【蔡立慧】找到控制失智的開闢,研發14年的【腦神經學】專家
    
(Maggie:此文僅為部份重點摘錄自pps)


阿茲海默症目前無藥可以治癒,相關藥物只能延緩惡化,目前,還有十種藥物正在進行臨床實驗,大約需35年才會陸續上市。

但臺灣失智症協會常務理事、台大醫院主治醫師邱銘章說:也不要絕望,以下有幾種被證明是可以預防此病發作:

1.     飲食。沒有任何研究可證明吃維他命可以防禦疾病,多攝取高纖、粗糙的穀類與青菜水果比較實際,少吃油脂與高膽固醇食物。
2.     保護腦部。不讓腦部隨便受傷。
3.     控制體重。太胖太瘦都不行。
4.     別離群索居。統計指出,孤單寂寞的單身者,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很高。
5.     多運動。
6.      常做動腦的事。例如閱讀書籍、報章雜誌,年輕存越多〝腦本〞就越多神經被活化,絕對有益無害

Maggie:

終於完成部份但也是整個文章聚焦之點。我是一個十分有福份之人,1997年從昆明的〝石林〞山上跌落至谷底,頭破血流全身受傷……滯留大陸許久獲救;2004年家族遺傳、飲食不當嚴重中風住院數月….
   
事隔數年後的我,於2010年開始為了健康參加巨匠學習編寫部落格,除能幫助別人外亦可多充實自己哩!現在的我除了先生與我自己之外,幾乎所有新朋友已看不出來我曾有過重重的傷害喔!!!!感恩!!!!!!           2013.7.18   4:8’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