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想一夜好眠 吃香蕉櫻桃玉米片]

想一夜好眠 吃香蕉櫻桃玉米片
6月正是學生畢業季節,也是國、高中準畢業生準備入學考試、大學畢業生面臨進入職場,或是考研究所的壓力時刻,天氣悶熱又有生活中許多無形壓力,讓人更容易出現睡不好的症狀。美國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的報告指出,想要一夜好眠,可以多吃香蕉、櫻桃、玉米片等食物。
根據《國家日報》(Daily Nation)報導,睡眠時間對人體健康來說十分重要,更是身體進行排毒工程的黃金階段,如果長期讓身體處於缺乏睡眠,或是睡眠品質不好的狀態,身體的排毒代謝減弱,精神、健康狀況不佳,甚至會影響白天工作、生活。
櫻桃增退黑激素 香蕉助放鬆
睡前喝杯熱牛奶是大家都熟知的助眠小方法,除此之外,美國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的報告也指出,香蕉、櫻桃、玉米片、番薯、火雞肉等,也是能幫助找回好睡眠的食物。香蕉富含鉀、鎂,可以幫助平穩血清素、放鬆肌肉,而英國諾森比亞大學(Northumbria University)研究曾發現,每天飲用約60毫升的櫻桃汁,就能讓體內退黑激素上升、延長睡眠時數,進而提升睡眠品質
想一夜好眠 遠離刺激性食物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像是番薯、燕麥片等也是好消化、適合在睡前攝取幫助睡眠,而玉米片也可以搭配牛奶食用,牛奶與火雞肉都是富含色胺酸的食物,能讓人更容易入睡。另外,睡前也要特別避開辛辣、高脂肪的食物,吃薯條、洋芋片或泡麵當消夜,就很有可能會讓你陷入失眠危機。
除了飲食上的注意事項,也可以在白天空出一小段時間來運動,跑步、快走或打打球都可以,適度的運動不僅能幫助紓壓,也能讓晚上更好進入夢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