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一個下午就失憶? 「疑突發意識障礙」 ]

一個下午就失憶? 「疑突發意識障礙」
2013/07/25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一名廿多歲男子,上午記憶還存留在腦中,下午出門後卻宛如失憶,找不到回家的路;電影般的情節昨天真實在台北街頭上演,國內醫師認為,這名男子可能有突發性意識障礙。

國泰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廖品雯表示,失智症多數發生在六十歲以上老人,大腦功能是慢慢萎縮、退化,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失去記憶。

廖品雯形容,腦神經細胞就像公路網一樣密密麻麻,但失智症患者腦神經細胞異常稀疏,是整體腦部退化;意識障礙卻可能是因為飲酒、藥物濫用所造成。

新光醫院神經內科科主任葉建宏也不排除是因為天氣炎熱,脫水造成電解質不平衡有關;他表示,天氣炎熱排除體內過多水分及鈉離子,患者也有可能意識混亂。 他表示,意識障礙的因素很多,「有人吃半顆安眠藥,意識就開始模糊不清。」他說,這名男子如果短期無法恢復正常記憶,建議到醫院做腦波及斷層檢查診斷病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