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失智走失趨增 更需親友相陪 〕

失智走失趨增 更需親友相陪
2012/08/14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專題報導】
  家屬深深一鞠躬,表達對搜救總隊的謝意,也謝謝老天爺讓王老先生重回家人懷抱。台灣失智症協會統計,像王老先生一樣的失智人口,國內約15萬人,由於現代社會的生活模式,未來失智走失人口恐愈來愈多。 台灣失智症協會估計,2010年全台失智人口數約14萬人,若盛行率不變,加上人口老化因素,50年後,失智人口將高達73萬人。
國泰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廖品雯說,失智症患者需要親友陪伴,但現代社會型態,子女多在外打拚,陪伴機會減少,加速失智病程,也增加走失風險。
以王老先生為例,這不是他第一次走失,他每周至少走失3、4次。廖品雯說,多數失智症患者行動能力不錯,還能到處趴趴走,但因為失智,記憶衰退,連空間感也喪失,走失頻率非常高。.........

繼續閱讀:全文網址: 失智走失趨增 更需親友相陪 - 失智症 - 健康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06973#ixzz23LcITiwQ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