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生活│保養專家的化妝品選購原則]

生活│保養專家的化妝品選購原則

跨足學界、業界  填補國內化妝品科學的知識斷層

張麗卿說,最好的防曬策略就是「躲太陽」,她自己只有在連遮都不方便時,才擦防曬品。

「我只有臉上有擦防曬,身上是不擦的,不然會太悶,」但她也提醒,臉上要擦1.2~1.5克(約一顆大花生米的量)防曬品,才能有防曬效果,而大多數人都擦得太少。

張麗卿是少數在化妝品學界、業界都有深厚資歷的專家。

國內化妝品專業的「知識斷層」讓張麗卿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為了能定期看到國外最新的學術與化妝品技術類期刊,她向國科會毛遂自薦擔任《科學月刊》的特約譯稿專員,在第一時間就能參與文章的摘譯工作,也能閱讀到最新的國際化妝品知識。

吸收愈多國際新資訊,愈讓她覺得台灣必須與世界接軌,因此張麗卿在1993年出版了第一本書《化妝品製造實務》。出書後,她發現有需求的社會人士不少,也開始有原料商、化妝品公司與工廠業者到學校來向她拜訪請益。............

繼續閱讀》生活│保養專家的化妝品選購原則

【原文出處】康健雜誌          作者:曾慧雯     拍攝:周書羽
【專家】張麗卿:醫美品牌的保養品一定好?
【專家】張麗卿:當化妝品業者說「肌膚在排毒」
【美妝】曬後保養哪種產品最有效?4種狀況一次搞懂
【美妝】皮膚水噹噹的關鍵是什麼?打破化妝水6大迷思
【實用】度假保養三大必帶品:洗面乳、乳液、防曬乳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網站》。http://www.commonhealth.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