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刷一口好牙] 健康你我他

刷一口好牙. 健康你我他
嘉義市..Glanda

乖女兒送她一口好牙!!

從小愛吃餅乾甜食的我,小學就滿口蛀呀!下顎兩顆大臼齒慘遭拔除,因缺牙使得齒列不整齊,往後。潔牙更是不易!因為自己深深體會牙疼的痛苦及缺牙的遺憾,所以寶貝女兒出生後,我就很注意她的口腔清潔。

嬰兒時期每餵完奶之後,必以裝開水的奶瓶讓她吸允清潔口腔。寶寶冒出第一顆乳牙後,在她進食後用食指包覆紗不清拭她的牙齦,即使被咬痛也不放棄!

深信此舉可助她從幼兒期就習慣[飯後潔牙]!!

常有朋友笑說:「乳牙幹麼如此費心!?反正蛀壞了、掉光了以後還會長出恆牙嘛!」

其實乳牙健康影響未來恆牙的萌發頗大、排列是否整齊美觀至巨!若是造成奶瓶性蛀牙,還可能提前讓乳牙壽終正寢。

當寶寶漸大,我用繪本生動的圖片引導她進入口腔世界,叮嚀她進食後儘快潔牙!!每天晚上睡覺前徹底清潔口腔!女兒上小學後,我便教她[貝式刷牙法]和使用[牙線],為避免孩子年幼,清潔無法面面俱到,我仍在睡前親自幫她刷牙一次。

每年寒暑假到牙科診所[定期檢查]。

可能從小灌輸潔牙觀念與知識,所以女兒都能無畏地坐上多數人敬而遠之的[診療椅]接受檢查!

與期限至還兒吃甜食,倒不如從小就訓練她養成正確的潔牙習慣!

有了健康的牙齒,不僅美觀、健康又省錢哩!!更能大快朵頤呢!!!!!

摘錄自:聯合報 97.9.23[健康你我他]

Maggie:

此篇文章是在整理[剪貼簿]時出現的!沒歸件的原因是為了剛2歲多的[小菲菲],97.9.23此剪貼傳真國外予Mars..,要他們夫婦一定要注意小孩的牙齒!!

我的牙齒非十全十美,因遺傳的關係,牙齒排列組合有著[戽斗]牙齒及下巴,所以在孩兒時期有著[古ㄓㄨㄟ]的臉龐,牙齒細細小小的[下齒列]倒縮,反倒是連半顆蛀牙都沒有ㄛ!

第一次蛀牙是懷胎生[ㄉㄨㄥ ㄉㄨㄥ]時,也許是我吸收鈣質不足肚內胎兒的需求量,發現蛀牙時覺得很新奇!牙齒補好後也就相安無事!

1997年9月18日與證券界長官、友人..同赴昆明石林旅遊,當日僅僅吃了一頓豐盛晚餐,9月19日又吃了早、午餐後兩小時,我可能一不留神的就...跌入石林的深谷!恢復知覺時已是異日....,頭包紗布、全身無法動彈....!

半個月後最難忘的是,在昆明機場我以貴賓身份在貴賓廳待機...,升降梯直接將我送上飛機的商務艙!果汁、茶水、點心、...,空姐替我換上舒適的軟襪、全身可斜躺的椅子...,真的,搭商務艙真舒適ㄚ!

對了,我的牙齒斷的很奇特!!![上門牙]二顆居然只斷三之二、右上臼齒掉三棵,可是我的臉龐只有腫腫的、脹脹的、疼疼的!卻沒有半點[破相]的傷口!奇特唄!!!

新生南路證管會對門兒的女牙醫師很專業!以最好材質及價格為我補牙,至今已十餘年,她補的牙齒除了完好如初外,還有所有的朋友都無法辨識我有假牙哩!!!

小菲菲的ㄉㄟ ㄉ一,大學時期許多同學都有牙疼經驗,我天天吼他要刷牙,尤其是晚餐後,他竟然回我一句:『我想經驗一下牙疼....!』

這下可好啦!!當了爸爸後,居然還很會照顧寶貝女兒哩!出國、回國都會安排一趟[一家三口]必要行程:牙科診所!!!

下次別忘了安排還有在上面的兩位=ㄅㄚˊ ㄅㄚˊ 與ㄇㄚˊ ㄇㄚˊ喲!!!!!!

12:00


團購首選 糯米網殺氣十足
揪團輕鬆買,天天下殺超優惠,一同搶購 超阿殺力的團購網,越買越賺開心團團賺
tw.nuomi.com
人工植牙價格-通通免費
免費人工植牙價格要不要看 人工植牙價格相關精選網站目錄
www.findthing.com.tw
創作屬於自己的電子書
中華電信主辦-電子書創作比賽,歡迎國 中小老師同學報名,一萬元獎金等你來拿
www.hinet.net
兒童牙科
低至三折,團購當然優惠 免費加入Groupon,獲取團購
www.GROUPO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