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天麻酒活化腦細胞]

天麻酒活化腦細胞

中國時報記者蔣艷蓉台北報導

中國人喝藥酒補身習慣歷久不衰!尤其是男性更愛此道!

不過坊間賣的藥酒常不知是何種藥材浸泡的,動輒數千一瓶,甚至上萬元也有,與其花冤枉錢不如自己動手泡藥酒。御生坊藥膳許財旺提供五劑中國民間驗方,這幾帖藥方都流傳已久也具功效。

材料:
川天麻片五十克、川芎十五克、茯苓三十克、黃耆五十克、人蔘三十克、冰糖五十克、米酒五瓶。

製法:
將藥材與酒置於容器內密封七天即可飲用。

服法:
每日一至二次,每次二十克至三十克。

功能:
能健腦、增強記憶、舒筋活血,經常風濕痺痛、肢體痠麻、頭暈目眩的人可經常引用。

天麻主要產地為貴州及四川,四川品質較好,價錢也高,目前一兩※※元左右。不過目前市面上川天麻較少,大多是貴州天麻顏色較白、較透明。

Maggie:


此篇文章94年2月發佈,因我已經泡製過,我除了86年[昆明石林]山上跌落深谷[頭殼破一 ㄎㄤ]外,94年嚴重中風,當年我居然會剪下此篇文章,電腦打字列印到藥店買藥製酒。

我相信十分有用!!此時的我又再次[碰]到此簡報(矇到的!因東西亂丟、頭殼ㄆㄞˋ去....),老公及我的朋友們都已經LKK 啦!不再補腦待何時!?

還有!好友[阿文]開中藥店,藥品新鮮、童叟無欺!!所以此文將傳送給她並且我要搶先購買一帖喲!


補敘好友介紹:[百仁堂 ]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70巷3號 TEL:2783-7185 惠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