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3種偏方治睡咳 一夜好眠 ]1.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3種偏方治睡咳 一夜好眠 1
2012/01/06 【摘自《很老很老的老偏方》,作者朱曉平,源樺出版】

睡咳3種偏方治咳嗽,擁有好品質睡眠老偏方: 1 喝1勺蜂蜜,徐徐咽下。2 口含生薑片。
3 吃烤橘子。

書名:很老很老的老偏方作者:朱曉平出版社:源樺出版出版日期:2012年01月

我小時候曾和外婆住在一起,有一段時間我的身體比較虛弱,經常感冒咳嗽,咳起來沒完沒了,特別是在晚上,咳得讓所有人都睡不著覺。當時,外婆用了一個偏方來治我的咳嗽。

第一種:睡前喝1勺蜂蜜,要我含著,慢慢地把蜂蜜咽下去。每次用過這個方法後,我就能漸漸入睡,咳嗽症狀也減輕了很多。

後來我學醫,在文獻中發現國外竟然也有使用蜂蜜治咳嗽的偏方。美國賓州的一家醫院甚至專門對此做了個研究,招募一批罹患感冒咳嗽的兒童,給他們的父母分發不同的藥袋。

有的藥袋打開之後是空的,什麼藥都沒有;有的是含有右美沙芬成分的感冒鎮咳藥;有的是蜂蜜。再觀察孩子們吃不同藥的治療效果,試驗結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用蜂蜜來止咳的效果最為理想!看來,蜂蜜真是家中寶啊!

蜂蜜黏性大,它會在經過喉嚨時覆蓋在咽喉發炎的地方,並且形成一層膜。另 外,因為蜂蜜含糖濃度高,含水分濃度低,是一種高滲透性的溶液,所以水分含量多的細菌就會被滲透,最終脫水死亡。

因此,................. 續

捷運族注意!每日新鮮事,盡在m.udn.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