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珊瑚草,老長壽的秘方]

珊瑚草,老長壽的秘方
那天在台北的運動中心做完游泳和SPA,在蒸汽室裏讓自己汗腺充份的流出來,一位大約六十多歲的女老人家坐在我身邊,看起來她的氣色和身體相當不錯。
她開口問我:「你常來這裏運動?」
我很靦腆的回答:「是啊,年紀大了呀,不運動不行,新陳代謝愈來愈不好。」
老人家很正經的說:「你確實要好好保養你的身體,我看你身體愈來愈差哦。」
我低頭笑笑:「呵呵,有啦,我一直很注意自己的身體。但是,真的有些狀況,我已決定最近要到大醫院,像長庚醫院、台北醫學院等,做全身健康檢查,很徹底的那一種,不是檢查好玩的,很便宜的那檢查。」
蒸汽室裏温度很高,我全身已經汗流如水
老人家又說:「這是我們隣居教我的,我覺得很有效,我也想告訴你,至少我吃了一年,瘦了十多公斤,整個肚子都消了,我的筋骨也非常的好,我現在叫我老公也要吃。」

我笑了起來,如獲至寶,「真的,好啊,快告訴我...呵呵!」
老人家又說:「就是珊瑚草,以前人稱它是海底燕窩,它膠質很高,可以保護你的筋骨,但是比較冷性,所以不能單吃,它可以幫你排便,把身體的垃圾排出去。別人是吃養生的,我是吃減肥的,結果我真的瘦下來,身體也變好。最重要是,他很便宜,又沒什麼副作用,像西葯,一堆問題。」
我又問:「去那裏買?中藥店嗎?」
她又說:「我都是在台北巿的廸化街買,很便宜喔,每個店面都買得到,處理好的,一斤才320元,可以吃很久,沒處理過的,就是從海底上來就包裝的,都是一堆鹽巴,大約160元,我是都買人別處理好的,比較方便。」
我心裏想著,...一年瘦了十多公斤?那我不成了正妹嗎?太帥了!回家打電話到廸化街隨便一家中藥店,果然有在賣,第二天,自己一個人搭著公車就到廸化街買了一堆素材,再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如下,開始動手做自己老長壽的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