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陶晶瑩:提得起、放得下,就會幸福]

陶晶瑩:提得起、放得下,就會幸福

陶晶瑩在《我愛故我在》中說過一段話:「看盡千山萬水,才知世界之大,大不過與親愛的人的一方小天地。」
 
陶晶瑩的時間管理,其實是從結婚後才開始。

     年輕單身的時候,她幾乎沒什麼時間管理的概念,也沒感覺有此需要。除了謹守「上班不遲到」的原則外,其餘時間都是自己的、而且是一個人的。她形容:「那時可以自由揮霍,想熬夜就熬夜;想出國,抓個包包就走;想閉門不見人,就完全自閉。」

拒絕兵荒馬亂的第一步,是調整作息
   絕對自由的狀態,到有家、有小孩後開始改變,再加上要兼顧工作,她突然驚覺:如果不學會管理時間,生活便會陷入兵荒馬亂!陶晶瑩的第一步,是改變自己的作息。
    她嘗試過把小孩送上床後,再和先生李李仁繼續看DVD、打電動,或兩人駕車夜遊,小小浪漫一下;但第二天小孩仍然是早上7點起床,所以結論是:「若我們不跟著小孩一起作息,最後一定是大人吃不消。」
    因此,陶晶瑩開始試著每天12點前上床睡覺,第二天陪小孩一起起床,送老大上學後,自己就有大把的晨間時光可以看書、寫作、開會,或逛逛自己的網站。
    因為早睡早起,身體變得更健康,運動也比較有規律。長期下來,反而比單身時做起事來更有效率!
    幸福要有覺悟:知所取捨,然後知足
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多,要利用有限時光追求人生幸福,陶晶瑩認為最關鍵的態度在於:提得起,放得下。
      對她來說,放下自由逍遙的單身生活,決定結婚、又決定生小孩,就是對自己許下一個任重道遠的承諾。而且,最有效、也是唯一要做的心理建設便是:選了,就不要後悔,這是屬於「陶式」的豪氣!

[搏君一笑!笑到噴淚 ]

搏君一笑!笑到噴淚 

天氣又開始變得冷颼颼了還飄著絲絲的細雨 姐妹兩人要去逛百貨公司經過公車站牌附近的銀行就想先去銀行外面的提款機領點錢,但不巧正好碰到運鈔車正在裝鈔。


兩人站在提款機旁邊等了半天,手都快凍僵了
還不時要忍受保全警衛飄來懷疑的眼光姐一如往常簡短的問我:凍手嗎?我照舊簡短地回答:凍手! 瞬時~四個保全警衛的其中兩桿槍頭轉向了我們。   姐似乎嚇呆了 沒有做任何的解釋 我著急 大聲地對姐喊到他們這樣妳怎麼都還不開腔呢? 瞬時四個保全警衛的四桿槍頭全轉向了我們 
被扭往派出所後 警察問我姐:妳叫什麽名字?
我姐:蔣英羽。 警察稍微提高音量:妳叫什麽名字?!
我姐:蔣英羽。
警察大聲:字? 我姐也大聲回道:~」
警察: ! What is your name 姐生氣沈默以對   警察無奈 轉頭問我:「那妳呢? What is your name 我有點怕很快的回答他:蔣國羽。

[實用的萬年曆 ]

實用的萬年曆
 
 畫面大,可設定鬧鐘

[《百科全書》任何事情都可立即查到]1.

《百科全書》任何事情都可立即查到 1.

在數目的地方點一下,任何事情都可立即查到,這個超讚!!!
這是有心人,精心整理出來的資訊網,相關資訊彙整一起, 共分48項,內容相當豐富、齊全!只能依個人需求、興趣,進入欣賞。
21 特技 http://www.chtr.org.tw/chtr/21.htm
22
航空 http://www.chtr.org.tw/chtr/22.htm
23
財經 http://www.chtr.org.tw/chtr/23.htm
24
骨牌 http://www.chtr.org.tw/chtr/24.htm

[《百科全書》任何事情都可立即查到]2

《百科全書》任何事情都可立即查到2

在數目的地方點一下,任何事情都可立即查到,這個超讚!!!
這是有心人,精心整理出來的資訊網,相關資訊彙整一起, 共分48項,內容相當豐富、齊全!只能依個人需求、興趣,進入欣賞。
點閱時,桌面如呈空白,請至右方滑輪處下滑,即可看到內容, 請試試! .........................
25
動物 http://www.chtr.org.tw/chtr/25.htm
26
猜謎 http://www.chtr.org.tw/chtr/26.htm
27
旅遊 http://www.chtr.org.tw/chtr/27.htm
28
能源 http://www.chtr.org.tw/chtr/28.htm
29
植物 http://www.chtr.org.tw/chtr/29.htm
30
稀有 http://www.chtr.org.tw/chtr/30.htm
31
視覺 http://www.chtr.org.tw/chtr/31.htm
32
賀節 http://www.chtr.org.tw/chtr/32.htm
33
運動 http://www.chtr.org.tw/chtr/33.htm
34
遊戲 http://www.chtr.org.tw/chtr/34.htm
35
電影 http://www.chtr.org.tw/chtr/35.htm
36
預言 http://www.chtr.org.tw/chtr/36.htm
37
管理 http://www.chtr.org.tw/chtr/37.htm
38
舞蹈 http://www.chtr.org.tw/chtr/38.htm
39
數學 http://www.chtr.org.tw/chtr/39.htm
40
養生 http://www.chtr.org.tw/chtr/40.htm
41
環保 http://www.chtr.org.tw/chtr/41.htm
42
禪修 http://www.chtr.org.tw/chtr/42.htm
43
繪畫 http://www.chtr.org.tw/chtr/43.htm
44
藝術 http://www.chtr.org.tw/chtr/44.htm
45
攝影 http://www.chtr.org.tw/chtr/45.htm
46
魔術 http://www.chtr.org.tw/chtr/46.htm
47
料理 http://www.chtr.org.tw/chtr/47.htm
48
戲劇 http://www.chtr.org.tw/chtr/48.htm

[紐約時報廣場的杭州宣傳片]

紐約時報廣場的杭州宣傳片

This is so beautifully and professionally done that You Must Watch and pass on to others.
 

紐約時報廣場的杭州宣傳片,拍得驚豔、美麗、大氣。 

這部片子剪輯技術(蒙太奇)用到了極致


[清潔之夜/101煙火倒數 2000人跨年撿垃圾]

清潔之夜/101煙火倒數 2000人跨年撿垃圾

   去年台北市府前廣場倒數活動結束後,留下高達十餘公噸的垃圾,在網路上被形容「有如災難現場」。今年有一群大學生,號召千人今晚手持垃圾袋,在倒數結束後收集垃圾,希望激情過後,一點垃圾都不留。
   今晚就是跨年夜,許多人將倒數迎接新年,但也有一群學生以撿垃圾的方式跨年。由交大學生發起,政大、東吳、銘傳等大學生加入組成的「笑擁地球青年聯盟」,今晚將在市府廣場前撿眾人狂歡後的垃圾。
   笑盟總召、交大奈米系大一學生許貴任說,去年跨年狂歡後,一○一大樓前留下十餘公噸的垃圾,非常驚人。當時他們就想,如何可以改變民眾亂丟垃圾的習慣?
   「笑盟」的原則是「自己先做到、不干涉別人」,要求參與者先做到:自帶環保筷、水杯,以不製造垃圾為最高目標;力行資源回收,特別是紙杯、墊地紙板及雨衣等;歡樂過後,垃圾一定帶走;當垃圾桶已滿時,不可再丟。
    二月開始,學生在臉書上串連起五校學生,用數位相機拍微電影、線上徵選撿垃圾志工、發函給各大學、找藝人唐從聖拍短片,並發起多次快閃、遊行等活動,希望民眾參與今晚「彎腰撿垃圾」活動。
   許貴任表示,網路報名志工已近千人,加上現場報名,預估跨年志工將超過兩千人。今天仍會在國父紀念館西側門招募志工,並派出隊伍在市府廣場宣導,每二人準備一組垃圾袋,下午提早到廣場卡位。跨年夜活動一結束,他們立刻化身「移動垃圾桶」,收集垃圾,讓地面「零垃圾」,還會初步分類。
    曾因與友人環島撿垃圾登上媒體的女孩鄭洵,也加入這次跨年零垃圾行列。鄭洵說,之前她在貢寮音樂祭撿垃圾時,還被遊客嘲諷有礙觀瞻,她當時很難過,但她相信「自己是對的」,會堅定實踐愛地球的理念。
     許貴任說,希望台北一○一這夜過後,變成世界的環保地標。今天在國父紀念館西側與市府捷運站二號出口,也歡迎民眾現場報名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