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10種食材 眼睛的守護者] 2.

10種食材 眼睛的守護者   2.
………….
7.小麥胚芽 抗氧化防眼疾 
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幫助維持細胞和組織健康的運作,當血液裡的自由基過多時,人的身體包括眼睛,會用抗氧化劑消除自由基。太多的自由基,會經由氧化過程傷害細胞,氧化過程對罹患白內障、黃斑部退化、青光眼、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所以,多服用含抗氧化劑的小麥胚芽能幫助預防眼疾。

8.花椰菜 延緩眼睛衰老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C、蛋白質及硒、鈣等成分,其中,維生素C可強化眼睛的晶狀體,對眼睛有益,而花椰菜的維生素C含量特別高,是番茄的4倍多。
過度使用眼睛,會造成肌肉疲勞,使眼球前後軸徑拉長,導致近視,補充鈣質,可以安定神經,使肌肉放鬆,預防近視,而花椰菜的鈣質含量絕不亞於牛奶。此外,花椰菜含有微量元素硒,是很強的抗氧化劑「異硫氰化物」,可以避免眼睛受到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增強眼睛細胞的活力,延緩眼睛衰老。
9.紫葡萄 對抗日照傷害
含有豐富的鐵,可以提供充足的造血元素,而眼睛最需要血液的營養供應。另外,葡萄富含花青素、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是抗衰老的絕佳食物。視網膜細胞非常容易受到氧化劑傷害的,尤其是光線所產生的氧化劑,雖然眼睛有能力抵抗這種化學反應,但是這種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喪失,這種抗氧化劑可預防與年齡有關的黃斑部病變。
10.奇異果 C能強化晶狀體
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在水果裡僅次於芭樂、聖女番茄,排名第三。維生素C可強化眼睛的晶狀體,眼睛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血液中高出數倍,隨著年齡增長,維生素C含量明顯下降,晶狀體營養不良,久而久之會引起晶狀體變性。維生素C也可以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預防眼睛結石及膽結石。另外,果肉中黑色顆粒部分,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預防黃斑部病變。


相 關 新 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