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國人攝取蔬果 顏色不夠]

   國人攝取蔬果 顏色不夠        
【中央社台北3日電】
2013.05.03 01:08 pm

一份調查顯示,台灣人攝取蔬果的顏色不夠,約8成的受訪者每天攝取蔬果顏色為3種以下,只有5%的受訪者可達到5種顏色的健康標準。
    安麗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舉辦多「色」多健康記者會,並且公布國人飲食色彩多樣性調查報告,調查的總樣本數達2100份,進行深度調查。
   根據調查顯示,如果蔬果分紅、橙黃、綠、藍紫、白5種顏色,在顏色攝取上,約8成的受訪者每天只攝取3種顏色以下的蔬果,只有5%的受訪者,可以吃到5種顏色蔬果的健康標準。
      在可複選的情況之下,有85%的受訪者最常選擇顏色是綠色蔬菜,63%是紅色、48%選白色、44%選橙黃色,僅17%會攝取到藍紫色。
    台灣保健食品學會秘書長張素瓊今天參加記者會時表示,蔬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像是茄紅素、葉黃素、花青素、綠茶多酚都屬於植物的營養素。
   張素瓊說,植物營養素可以幫助提升免疫力、抗氧化、預防癌症、不易肥胖及調控基因外在表現,現代人應該每天攝取5種顏色以上的蔬果,是最簡單的保健方式。
2013/05/03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調查:國人攝取蔬果 顏色不夠 | 健康天地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7872830.shtml#ixzz2SDExOAu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