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憶思~婆婆中風後...笑起來十分可愛...]

[憶思~婆婆中風後...笑起來十分可愛...]

我的婆婆是一位非常、非常傳統的女性!從年輕為[傳宗接代]招贅結婚後,是那麼的認命、賢淑…..!!

年復一年的生了7個兒女,又認養了一位女兒,共八個小孩,我的老公排名第七,尚有一位小弟排名老八。

從小我就運氣非常~非常好的人,吃香喝辣外,日日水果更任由我吃,所以小學時期[健康兒童比賽],每每都由我代表學校參與比賽的《健康寶寶》喲!!

高中的時候認識學校保送到[體育專校]的學長後,才知道生活困苦的家庭何其多!學長年幼時期,據說吃飯前才硬擠出錢買[一紙袋米],煮成稀飯再加點豬油後淋上一點醬油,這就是.這一天這一家大小的美食大餐啦!!

所以日後的約會,都是我帶著[大便當]內裝有豐盛的滷蛋.滷肉.小魚乾….,在新店溪畔的小吃店點一份魚丸湯後,我倆就飽餐一頓。

一想到[每日買一紙袋米煮成稀飯]的大家族的婆婆,她當時年輕肯幹、吃苦…,始能讓那一群嗷嗷待哺的小孩,終也都能長大成人,各有各的家庭,真是勞力勞心啊~~~~。



頗令我十分敬佩婆婆的是,她那種愛護家庭的精神,也同時讓我很心疼老人家的操勞,因兒女們各個帶給她老人家諸多的煩擾之事,婆婆也都能無怨無悔終其一生.....!啊!!讚嘆~~~!

老公與我算是比較幸運的一個家庭,大哥有八個小孩、二哥二個兒女、三個三男一女、二姐及小叔未婚、再加上公與婆婆等,僅有20坪大的一樓及一小閣樓住20幾…..。

所以我們結婚時另租娘家附近頂樓作為新房,三個月後下大雨頂樓同時漏水,只好另搬到中和鄉繼父的軍卷宿舍,獨房獨院,可種花養狗,稻田收割後我們又可挖泥土.捉蚯蚓.抓泥鰍,所以就請婆婆與大哥及三哥的小兒子同住,也算是一家有5口人囉!!........



時光荏苒,婆婆已70大壽(me 30歲),我訂婚時老公給的訂婚鑽戒是37分大,在當時是頗為炫耀的ㄛ!結婚5年後(62年),老公就已有能力購買香港一克拉的大鑽戒囉!所以[37分鑽戒]我請銀樓師傅重新鑲上碎鑽後,在婆婆70大壽當天,獻上我最大的祝福予婆婆,鑽戒從此不離婆婆手指頭。…..

婆婆八十幾歲時中風,大嫂、二嫂、小嬸及我天天輪流值班醫院照顧,二嫂為公職人員不知為何常常出差,所以輪班人員實為三人而已,男士正常值班2人。

婆婆中風後,我們時時為討好她老人家,說笑話、逗鬧….,老人家滿口無牙,笑起來十分的可愛!老人家能笑,代表她仍能清楚知悉我們在說甚麼,有時後大嫂、小嬸、我等三人為著陪伴婆婆,我們打起三人麻將,婆婆也樂於觀賞我們三人的無理頭打法!也時時笑聲充滿了小小廳房!!....

現在【37分鑽戒】天天都在我手指頭上了(而一克拉鑽戒則因[指頭骨]已粗大而無法帶上),台灣習俗在下葬數年後[撿骨]時,陪葬的物品撿起來後就得還給生前的[贈送者],所以囉!我撿回了不少的紀念品ㄛ!也偶而會加以回顧一下囉 !!


Maggie 100.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