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家庭必備 好 物—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1.

家庭必備 好 物—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1.

一直知道小蘇打粉用途多多,這個週末終於買了。其實並不難買,超市裡面擺麵粉那櫃一定有,通常拿來做蛋糕。如果能去大賣場或化工行買大包裝的更便宜。

洗衣服

我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拿它來洗衣服,據說它有軟化水質的功力,對汗漬和分泌物有奇效,連小朋友的尿布只要先在小蘇打粉裡面泡一下再洗,就算穿兩年也潔白如新,一點發黃的尿垢痕都不會留下。

這次實驗洗衣還有另外一個令我驚喜的附加效果,消異味。

我住的地方很潮濕,偏偏又沒有陽台,洗完的衣服只能晾在室內陰乾,晾衣服的那幾天我的心情都會像空氣的味道一樣霉霉的。


格外令我想念高雄乾燥溫暖大太陽曬出的舒爽。

加了小蘇打粉洗出來的衣服居然一點霉味也沒有!連洗衣槽聞起來都特別的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