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堅果雖健康 嗑個不停也要命 ] 2.

………………
小提醒
●糖尿病患
1.在年假期間要定期監測血糖,規律服用藥物。
2.飲食上要注意油脂、鈉、醣類以及含糖食物的攝取,盡量少油、少鹽、少糖以及多吃高纖類蔬果。
3.要特別注意醣類的攝取以及換算,若是吃了糖醋類的食物或是餅乾等食物,就要減少澱粉類的攝取。
4.避免含糖飲料以及糖果類,若是很想吃甜食則可以代糖取代。
5.切忌空腹喝酒,以免血糖降低。
●高血壓病患
1.每天睡前及早上醒來量血壓是高血壓患者不能懈怠的任務。
2.飲食上要留意鈉的攝取,並少吃加工食品。
3.鈉、酒精以及咖啡因都容易使血壓增加,因此除了飲食口味盡量清淡外,也要避免過度飲酒和喝太多可樂、茶等咖啡因飲料,若是想要喝茶可以11的比例兌水,降低咖啡因的攝取。
●腎臟病患
1.鉀、鈉、磷都是腎臟病患者要控制的礦物質,因此,腎功能不好的民眾要避免喝火鍋湯,蔬菜、肉類中的鉀、磷都會隨著不停地烹煮流到湯頭中。
2.堅果類含磷量高,是另一項腎臟病患要減少使用的食物。
●痛風病患
1.普林質高的食物痛風患者應留心攝取量,火鍋若不是以蔬菜類熬煮的湯頭,要避免喝湯。
2.蔬果中也不乏普林值較高的食物,例如菇類、菠菜等,要控制攝取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