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肉桂之天然食療]

肉桂之天然食療

肉桂: 筒狀塊片,質硬,呈棕色,以香氣濃厚,身乾精油含量高,黏性少為佳。

質量好藥力足的肉桂稱“紫油桂”; 刮去外面粗皮及裏面薄皮的稱“桂心”,性不太燥,適用於助心陽、交心腎:幼桂樹皮,稱“官桂”,力弱性燥,適用於溫中燥濕。

一般通稱肉桂。【性味功用】肉桂味辛、甘,性熱。有溫補腎陽、溫中逐寒、宣導血脈的作用。其性渾厚凝降,守而不走,偏暖下焦,能助腎中陽氣(舊稱“命門之火”),並能納氣歸腎、引火歸元。

 【禁忌】  陰虛火旺、熱病傷津及假寒真熱者及孕婦禁用。
根據西方醫學研究肉桂含有多種治病功能。其中包括預防血管閉塞﹐殺菌﹐控制血糖﹐幫助記憶﹐防止腸癌﹐保持體溫﹐醫治肚瀉﹑便秘﹑傷風和感冒等等療效。

而美國新研究稱肉桂替代胰島素的作用能緩和第二型糖尿病。 服用肉桂為期40天。

研究數據顯示,受試者的血糖、三酸甘油酯、低密度脂蛋白(LDL)還有膽固醇均明顯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