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閱讀【零雜物】感言]

閱讀【零雜物】感言

人死後最好只留下愛與現金。如果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也接受人世間的無常與變幻莫測,就不能在身邊積累太多的物品與收藏,因為它們隨時可能成為給家人、配偶添麻煩的遺物,而這些遺物在他人眼中,不過是多了情感羈絆的雜物。】 

這真是箴言!…..在後輩的內心【這些遺物在他人眼中,不過是多了情感羈絆的雜物。】留下遺物真是毫無意義與用處!尤其現在的年輕人…..,因之今日即先行開始整理衣物,赫然發現,雖然我曾送慈善機構、親友一堆衣物,但放眼忘去穿衣間仍然有許多從前仍覺得會穿著的衣物架上仍然掛著,可惜的是也仍然沒有再穿過半次。

今日動手整理又是好幾袋的禮服、睡袍、,唉!怎辦呢?年紀大工作時間無法太長久,腰酸背痛、鼻子過敏,前陣子曾送出4雙ㄅㄣ  ㄌ一ㄣ  ㄅㄣ  ㄌ一ㄣ三吋高跟鞋,買後只穿幾次參加宴會而已,生病後就從未曾再穿過。

也許女性喜好漂亮的擺設小物品(水晶...) 、髪圈、貂毛髮夾、耳環、圍巾等等,103年過年時,6歲小孫女喜歡看奶奶的小東西,我說以後這些東西都給妳!但看了【零雜物】後,感慨萬千!心態隨即更新,我何時走……不知也!?物品會隨時光的變化而改變,雖然我很會保養物品…..,但終究仍是【遺物】哩!唉!

因之今天開始整理東西,以整理最多的衣服為先,至少送人或捐獻均在我仍是【存活著】的當下,而不是將我的【遺物】送出去給人囉!!

哈!哈!不留【遺物】啦!!!

Maggie   2013.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