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宏達電手機 飛上外太空]

宏達電手機 飛上外太空
中央社╱台北27日電】2013.02.27 04:35 pm
      宏達電 Nexus One飛上外太空!美國太空總署(NASA)啟動「微型手機衛星」計畫,其中一個原型智能手機衛星,就是由宏達電製造。
      外電報導,一部搭載一支谷歌Google Nexus智慧型手機的小型衛星已經從印度升空,將進行數個太空實驗,包含測試在太空中是否可以聽到別人的吶喊聲。而其中一個衛星的核心模組,就是由台灣宏達電的NexusOne智慧型手機擔綱重任。
      根據NASA官網公布的資料顯示,為了達到測試目標,NASA採用兩款原型智能手機衛星,其中一個被稱為PhoneSat1.0Nexus One智能手機,就是台灣宏達電製造的,採用的谷歌Android操作系統。
      NASAPhoneSat1.0衛星有一個任務目標,就是在很短的時間內,透過攝像功能,將監測圖片發送回地球,並隨時發回衛星狀態與訊息。
      為了準備這樣的任務,NASA表示,已成功測試PhoneSat1.0在各種極端環境,包括高溫真空、振動和衝擊等狀態。
   除了宏達電手機受青睞,NASAPhoneSat2.0則裝備Nexus S智慧機,採用的是三星電子提供的核心處理器。
      NASA的「微型手機衛星PhoneSat計劃」展示出以最低成本和最簡單建造方式的衛星,同樣可在外太空中運行,NASA使用大量的商業現成零件,包括一個未經修改、消費性的智慧型手機,一顆衛星的成本控制在美金3500元內。 2013/02/27 中央社】@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