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房市正反指標一致?....] 

房市正反指標一致? 雙北看屋增5成 法拍跌萬棟

記者蘇彥菱/台北報導
      2013房市景氣究竟如何?年前預售與法拍屋市場兩樣情,不過卻一致透露出今年房市將熱之跡象。雙北市年前掀看屋熱潮,較去年成長5成,是近3年來新高。法拍屋市場向來是房市反指標,景氣愈好,法拍量便愈少,據內政部統計,去年法拍移轉棟數僅9585棟,創10年來新低。


     房仲業者表示,年前預約看屋量創3年來新高,因實價登錄使房市透明化,加上奢侈稅閉鎖期後,特別是具話題及重大建設的區域,如新北市與桃園縣,多個案釋出,看屋量與去年相較下,均成長2成以上,而北市售屋量也增加,看屋量亦成長5成。
      看屋潮強強滾,反觀法拍屋市場則冷清清。據內政部統計,去年法拍移轉棟數跌破1萬大關,僅9585棟,創2003年以來新低,不到SARS期間5.79萬棟之2成。專家表示,由於去年房市利率維持低檔,加上失業率低,使房屋流入法拍件數減少。
      據資料顯示,以高雄市的1778棟最多,其次是台中市的1249棟,新北市則897棟居第3,然北市僅545棟,換言之,雙北市平均每月僅成交約120棟法拍物件,與2009年的平均每月400戶相比,大減7成。


全台降價5%~20%物件! 快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