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奢侈稅打了雙北房市 桃中高反而旺]

奢侈稅打了雙北房市 桃中高反而旺

相關關鍵字  投資 , 房市 , 桃園 , 高雄 , 雙北 , 台中 , 奢侈稅 , 重大建設 記者蘇彥菱/台北報導

      奢侈稅首波閉鎖期即將解禁,開春以來各地房市陸續開出紅盤,尤以桃園、台中及高雄最為明顯。房仲業者認為,屋主開始去弱留強,因此委售量明顯增加,而年前買方看屋意願也高。

      相較去年同期,2013年六大都會區委售均較去年來得高,平均增加15.2%,其中以高雄暴增53.5%最多,其次為桃園及台中,房仲業者分析,中南部今年以來房價漲多,趁著奢侈稅2年閉鎖期解禁,屋主逢高出脫;加上建設利多消息不斷,屋主售屋信心大增。另外,公告現值與地價年年調高,持有房屋成本大增,讓賣方欲逢高脫手。
     
     而雙北市表現則不如中南部,微幅增加3.1%5.5%,房仲業者認為,許多屋主仍持觀望。奢侈稅雖有效遏止雙北投資客,不過也將資金流往中南部,特別是政策利多持續發酵之區域,如桃園和高雄反倒成為近期話題熱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