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腦袋靈光不當機 改善記憶有妙招] 1.

腦袋靈光不當機 改善記憶有妙招  1.

人們總想找捷徑開發大腦功能,比如簡單地服用補腦藥物或營養補品,讓腦袋快速地更加靈光。(圖為傳說中具有記憶效果的銀杏。)(Getty Images)

銀杏健腦神話破滅外一章

【大紀元124日訊】(大紀元記者鄭秋菡編譯報道)
想要讓電腦的記憶容量快速擴充,換個升級的記憶晶片便輕鬆完事。同樣地,科學界也不斷在鑽研特效藥物或營養補品,渴望在極短時間內強化大腦的記憶;銀杏便是其中一個焦點。然而,前些時日一項研究推翻銀杏健腦的說法,儘管這個神話破滅,專家從不同領域提供改善記憶的妙招。


破滅的銀杏健腦神話
    自古以來東方和西方都流傳各種補腦秘方。近年來,東方的銀杏和人參因此在西方拓展出市場。然而,前些日子《美國醫學協會期刊》刊載報告,一項為期6年的臨床研究打破了銀杏神奇功效的傳說。
   研究對象是從7296歲不等的3000名老人,其中不乏認知正常與輕微認知不佳者。一組長期每天進食兩次120毫克銀杏提取物,爾後檢測他們的記憶、注意力、視覺空間協調、語言表達、動作執行等各種功能,結果顯示,相較於另一組服用安慰劑者,兩者大腦的認知衰退程度差不多少。

因此總結出,不論檢測哪種心智功能,都顯示銀杏無法幫助延緩或預防認知記憶的衰退。

新浪網報道,可信賴營養品協會(Council for Responsible Nutrition)的科學與管理事務副理事長麥凱(Douglas MacKa)說,認知衰退由許多原因引起,不論是銀杏或者其他任何單方治療,都不會是萬靈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