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鼻[嬰兒常見疾病 一次就搞定!]3.

[嬰兒常見疾病 一次就搞定!]3.
【撰文/優活健康網-陳詩婷】
………
三、鼻子篇

鼻子/鼻炎
鼻炎多半是因為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可能會出現鼻塞、流鼻水或打噴嚏的情況,有時也會鼻涕倒流,刺激咽喉而引起咳嗽。通常不需要藥物治療,約37天就可自動痊癒,但如果症狀嚴重到寶寶的鼻子已經擦到破皮,這時建議就診,以緩解症狀。

鼻子/鼻竇炎
大部分兒童鼻竇炎的症狀沒有像大人那麼典型,通常只會表現出咳嗽和流鼻涕而已,再加上寶寶因為語言發展尚未完全,沒有辦法表達自己的不舒服,所以常常被家長忽略。

在這邊告訴大家小技巧,只要發現寶寶流黃膿鼻涕超過七天以上,伴隨陣發性的夜間咳嗽,或者寶寶鼻塞必須張口呼吸、眼屎多,這時就要懷疑寶寶是否有鼻竇炎的問題,必須帶寶寶就診。

治療部分是以抗生素為主,嚴重才必須使用鼻腔灌洗的方式,但因避免嗆傷,鼻腔灌洗一般不適用於03歲的寶寶。因鼻竇炎治療療程較長,父母們一定要有耐心,充分配合醫師的療程,避免自行停藥,否則不完整的治療,可能會讓寶寶鼻竇炎的症狀拖上好幾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