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寡廉鮮恥李遠哲]

寡廉鮮恥李遠哲  網路轉載
                 五十年不可能做到?
     以下是一段擁核電者的演說紀錄,請先讀完,再看是誰說的。或者,如果你是喜歡先看了小說結局再回頭看故事的人,也可先跳到後面看是誰說的,再回頭看他是怎麼說的。
他說
     「台灣每人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是世界平均值的二五倍, 居世界第三位,是很壞的榜樣。
     要解決二氧化碳排放問題,以前大家不能接受核能,現在可以重新思考。科技進步,核能安全已不嚴重,只要做好核廢料處置即可。
     五十年內,台灣不可能做到非核家園,核四一定要建,核一、二、三要延後除役;等到五十年後,再生能源太陽能技術成熟,甚至達到核聚變(核融合)的境界,核能電廠才能除役。我在說這些話前,已與林義雄達成共識,暫緩非核家園五十年。」
     這段話是寡廉鮮恥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在二○○八年二月十八日 「錢思亮先生百歲冥誕紀念會」上所說。
當時正值二○○八年的總統大選熱季,他說,這是對未來新總統能源政策的建言。
     然而,就在這兩天,寡廉鮮恥李遠哲改口說,他不贊成核四續建,且主張核一、二、三如期除役,並向年輕一輩道歉。
     如今距寡廉鮮恥李遠哲前述擁核言論僅五年,而距他設想的非核家園則尚有四十五年。此時,再生能源、太陽能的替代地位仍未建立,而廢核的排碳問題也依然存在。其實,寡廉鮮恥李遠哲今天的反核言論,在五年前也早已普遍存在,但何以只因福島事件,寡廉鮮恥李遠哲就把他五年前所否定甚至隱藏的反核言論拿出來照本宣科一番,這究竟是科學言論或民粹語言?
台灣五十年不可能非核?寡廉鮮恥李遠哲一夕之間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