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國際水準的演奏~夜鶯]

國際水準的演奏~夜鶯Nightingale夜鶯

要開喇叭聽哦。真的很好聽,喇叭音效愈好愈動聽, 聽完演奏。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2&postID=22182&c_lang=big5
《夜 鶯》是一首充滿東方古典音樂情 調的現代電聲音樂作品,它的特 點是樂曲應用西洋簫模擬竹笛的 聲音。笛子的悠揚,清越,小提 琴的婉轉,飛揚,大提琴的低 沉,肅穆,還有鋼琴和電聲樂隊 的雄渾,壯麗,最後還有人聲的 加入,充分顯示了樂曲的獨特魅 力。


關于《夜鶯》的創作,有這 樣一段故事︰Yanni 雅尼很久以前在 意大利海濱度假,每當傍晚時候 都會有一只小鳥到他的窗前歌 唱,雅尼被小鳥的歌聲迷住了, 他覺得小鳥的鳴叫中充滿了旋律 和節奏,就想為這只小鳥譜一支 曲子,但是他找不到合適的樂器 來模仿小鳥的叫聲。後來,雅尼 的一個朋友向他介紹了竹笛,並 為他示範演奏,雅尼立刻就想起 了意大利的那只小鳥,他覺得竹 笛子模仿小鳥的鳴叫再合適不過 了,就很快譜出了這首味道十足 的《夜鶯》。

《夜鶯》是專門為 東方人作的,符合東方人追求樂 曲旋律和意境的審美特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