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腦袋靈光不當機 改善記憶有妙招 ] 5

腦袋靈光不當機 改善記憶有妙招     5
……………..

奧米加三脂肪酸:是改善認知功能的必需養份。相對於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它是好的脂肪,能防禦發炎或高膽固醇。寒帶魚類,比如鮭魚、鯡魚、金槍魚、大比目魚、鯖魚;胡桃和胡桃油;亞麻子和亞麻子油是不錯的選項。

清朝著名官吏鄭板橋有句名言:「聰明難、糊塗尤難、由聰明轉入糊塗更難,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心安,非圖後來福報也。」凡事斤斤計較,容易讓人處於緊繃的壓力狀態,腦袋更是難得安寧。而「難得糊塗」的處事哲學則提醒人們學習「放下」


4種生活習慣維持好
保養好身體對於加強個人處理資訊和回憶有所助益。維持下列四種生活習慣是善待身體的基本動作。
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性:運動的好處多多,它能增加大腦的含氧量;降低罹患導致記憶衰退的功能失調症,如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強化腦內有用化學物質的效用並保護腦部細胞。
有效的壓力管理:假如壓力無法獲得釋放,壓力荷爾蒙可體松(cortisol)會損傷海馬迴(hippocampus)。更有甚者,壓力無法讓人專心學習。
保有良好的睡眠:想要整合並鞏固記憶,優質的睡眠必不可少。像是睡眠窒息症等睡眠失調症,除了讓人感到疲憊外,也無法令人專心。
禁煙:抽煙會增加引起中風和動脈緊縮等血管異常的風險。

                     實驗:干擾大腦可以忘記創傷!
                     為大腦升級,當紅炸子雞就是你
                      通往天人合一之路(18-6)
                      多吃藍莓 可幫助老人提高記憶力 (
                      作曲家:在記憶中繼續欣賞神韻
                      百人接力傳瓦 為老屋留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