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稱呼的重要]

稱呼的重要 

 換一個角度稱呼人,不必費力就可以增加人們對你 的好感和友誼稱呼。

有一天,吳先生對食堂的大師傅 老李說:  「在國外,像你這樣的工作,知道叫什麼嗎?」  當了一輩子的炊事員的老李,睜大眼睛,盯著他。  「在國外,人家把你叫做『廚藝總監』」。老李的 臉上頓時開成了一朵花。以後吳先生每次去食堂打菜 ,買飯不用排隊,飯菜足夠三個人吃。
 

吳先生對職業的稱號的新發明,給周圍的人帶來無 窮的樂趣和信心,他成了公司裡最受歡迎的人。小章 姑娘是單位裡的一位電梯小姐,天天吵著要換工作。 自從吳先生授予一個稱號後,她變的安心多了。每次 見到吳先生,笑的像花ㄦ一樣。吳先生稱她:  「垂直交通管理員」
   

吳先生管傳達室大伯叫做「全天候安全監理員」。 管居委會大媽叫做「社區文明高級督察」。管郵遞員 叫做「信息傳播工程師」。管公司門前小店鋪的售貨 員叫做「商品流通仲介人」。對後勤班的泥瓦工,他 設計了一個文雅的稱呼「建築物表面美學工作者」。

 現在吳先生的車輪胎破了,皮鞋的口子開了,他都 可以得到免費服務。原因很簡單,在他家門口,有個 東北小伙開的修鞋舖。吳先生送了一個新稱號,讓小 伙子至今心懷感激,吳先生管他叫「皮具修理博士」 。

如今,吳先生在職業稱號上的造詣爐火純青。  有一天,理髮室的老張笑瞇瞇來找他,說:  「吳先生我想去印一張名片,你看印什麼好」吳先 生脫口而出就有三個雅號:「高級髮型設計師、專業 形象設計師、人體CI造型師」老張大喜而去。

 第二天,老張又來找老吳,一見面就拉住老吳的手 涕淚俱下

原來,老張的老婆從來就看不起他,說他 只是剃頭的。昨天老張把新稱號帶回家一宣佈,老婆 滿臉紅光,特意炒了小菜,對老張好生伺候。老張感 激的說:  「你不但提高了我的工作地位,更提高了我的家庭 地位。」  

吳先生發現,給人們帶來快樂,並非一件困難的事 。人們的不滿,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觀察視角不同而造 成的。只要稍稍換一個角度,完全可以改變人們的看 法。雖然說的都是同一樣東西,不過,有的就能給人 帶來天壤之別的感受。

Maggie::我擁有多把雨傘用以搭配服裝、心情使用,其中一把購自『明曜百貨』,我喜歡蘇格蘭方格色彩,可與手提包、圍巾、髮ㄎㄨ..等相呼應搭配,也許此傘時常的出任務,所以損壞了一鋼條支撐。

南港高速公路橋下段設立的市場,有一位十分誠懇、技術高超修傘的先生,專職服務南港附近地區居民的傘,所以我的傘一有閃失就非找他莫屬囉!

記得有一天我稱呼:『傘醫師!我的傘出問題啦!』他十分喜悅的對我說『包給我了....!』

當我吃完市場意麵攤的小吃後,他也將傘修好了,你猜多少錢哩?


50元!!!....《傘醫師》




只要三折 台北優惠好康
在台北享受購物、美食、電影與旅遊 只要三折好康通通立即擁有!
www.GROUPON.com.tw
lativ 春夏新款針織衫
觸感柔軟,穿上就捨不得脫! 繽紛色彩lativ,穿出簡單時尚感
www.lativ.com.tw
在線外匯交易
外匯迷你外匯差價合約交易股票買賣 原油金股汇指数期货一站式网上交易
Forex.HYmarkets.com/fxotj/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