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無性生活》一切唯心 控制下半身]

無性生活》一切唯心 控制下半身
2008/01/30
【聯合報/徐正雄/北縣新莊】

說起無性生活,我算是經驗豐富,因為這幾年來,為了參加禪修,常常得住在道場,短則兩天;長則一個月,所以,性這問題對我來說就變得十分重要。


進駐道場之前,我為了性這件事去找了一本書來看,那本書告訴人們,吃素不但可以培養慈悲心,還可以減低性欲,說的沒錯!飽則思淫欲。


不過無論看再多書,實際體驗一番才知箇中滋味,於是我改吃素,並開始「停機」,時間長達一個月,可怕的是,此後時時刻刻處在「升旗」狀態,這讓我對修行一事感到卻步,我怕進了道場後,被人發現自己尷尬的情況,所以,修行一事變得很不自在!

後來,在道場住久了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想太多,就像當兵前害怕和別人一起洗澡一樣。


想想看,在道場每天吃素,耳朵聽的是佛經,眼睛看的是佛菩薩,根本不會有什麼性欲,不過回家後身體又會自行「開機」,後來我終於明白,很多人都說男人控制不了下半身,其實那是因為他自己放任思緒亂走,所以佛說:「一切唯心造。」

自從我開始收攝自己的心之後,下半身就比較好控制了,至少比較不會為「性」所困,最近一次「停機」的時間長達兩個月,那段時間小弟弟都非常安分,結束乃是因為做了一場「春夢」。

【2008/01/30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