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 豆漿的好處與禁忌 ] 1

 豆漿的好處與禁忌   1

經常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女性荷爾蒙雌性素(estrogen)與黃體素(progesterone)都明顯地降低。我們已知,雌性素的濃度過高,與乳癌很有關係,乳癌的發展與女性荷爾蒙息息相關。

研究中讓婦女每天喝下約 1000c .c.的豆漿,連續達五個月,結果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雌性素濃度,比不喝豆漿者低了30-40%。黃豆中已知有一種天然的女性荷爾蒙稱之為異黃酮(soflavone),它與人體的荷爾蒙很相像。

有趣的是,它具有雙重的功效,不但能夠佔據乳癌的荷爾蒙受體(hormone receptor),讓人體的荷爾蒙無法刺激乳癌細胞,另一方面也能夠像人體自然的女性荷爾蒙,一樣地防止骨質疏鬆症,這種功效和一種抗藥物 Tamoxifen 極相似。

東方婦女通常會食用比西方婦女更多的黃豆,但是隨著飲食習慣西化,年輕一輩的東方女性,發生乳癌的機會越來越高,或許這也和黃豆攝取量越來越少有關。
因為男女性都會得乳癌,所以大家還是多喝中國牛奶吧 --- 豆漿。豆漿是一種老幼皆宜、價廉質優的液態營養品。清晨,喝一碗豆漿,配上饅頭,這種傳統的吃法既方便又營養。

喝豆漿有如下好處:

1、強身健體

  
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 4.5 、脂肪 1.8
碳水化合物 1.5 、磷 4.5 、鐵 2.5
2.5 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對增強
體質大有好處。

2、防止糖尿病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鈣,能加強心血管的興奮,改善心機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
,冠心病的復發率可降低 50%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