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 如果廚房鍋子著火.... ]

                                                                                                                                             
  如果廚房鍋子著火....                                                                                        記得看過discovery火災的時候,                                                                            消防員首先確定火場有無人員需要救援                                                                        如果有的話,除了趕緊救人外噴水也不能直接噴火,只能噴水泥磚牆、未起火的建材等降溫!                        
原因是直接噴在火上面的話會造成大量的水蒸氣冒出來!                                                          直接高溫灼傷火場內人員                                                                                    看來跟我們平常的第一直覺是不一樣的!                                                                        如果廚房鍋子著火,救災步驟如下:                                                                          
1.
先關火                                                                                                
2.
用布沾水全濕後,蓋在鍋口上,等鍋子悶熄冷卻                                                              
3.
千萬不要移動鍋子                                                                                      
4.
絕對不可以潑水在著火的鍋子上後果請看影片中說話的那位女士 (Maggie:我尚位學習將影片PO到文章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