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餐後不應即吃水果] 1

餐後不應即吃水果 1
(Dr. Oz On Eating Fruits)

中國人都會有飯後果的習慣。
                                            
 宴會流行餐後來一個「水果盆」,許多人亦相信橙子之類的水果幫助消化,飯后吃水果﹐大家以為比較健康。 飯後即吃水果是十分不科學的壞習慣,有害健康。

水果只應該在兩餐之間吃,尤其 是蜜瓜木瓜之類易腐壞的食物。

讓我們看看最新的可靠科學事實:水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在人體內很快消化,直接由小腸吸收。但是其它的食物之中含有澱粉質和蛋白質,這些東西要在胃部停留一兩小時或更長時間,跟消化液產生化學作用,分解后才進入小腸吸收。

如果水果与含澱粉質蛋白質的食品一起吃,水果被阻礙前進停滯胃內,在華氏一零四度高溫之下腐化。

凡是在胃內腐化的食物,都會變成[酒精]及[毒素],引起種種疾病,包括胃灼熱、消化不良、肚痛等。

所以吃水果要遵守兩條簡單的規矩: (1)只在空肚時吃。 (2)吃水果時不同時吃任何其它東西。飯前飯後一小時,都不宜碰水果。
吃水果對人體產生重要的作用包括清解毒素﹑提供能量和瘦身等。

比方說,你吃兩片麵包,然後吃一片水果。一片水果本應直接通過胃進入腸道,但在胃中的麵包阻止這它的運作。而在此期間,胃中的麵包腐爛,發酵,並變成酸。

這刻水果還接觸到的食物在胃和消化系統果汁,食物開始變質了。
空腹或在你吃飯前吃水果!你聽說過的人抱怨:每次吃西瓜會打嗝,吃榴蓮時胃有漲感,吃一根香蕉,常覺得要馬上上廁所等。如果你空腹吃的水果﹐這些情形不會發生。

水果中混入其他食品的腐爛產生氣體﹐因而此膨脹!……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