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10大排毒食材應用密技] 4

10大排毒食材應用密技   4

8. 芽菜

芽菜其實就是各種作物的幼苗,它含有極高的營養,它的蛋白質含量超過各種肉類,1 公克的芽菜蛋白約等於4 公克的肉類蛋白。

芽菜不僅含有粗蛋白和銨基酸,也含有維他命及鈣,,鐵等礦物質,尤其維他命C 的含量更多加上含少量的脂肪﹑澱粉﹑糖分﹑ 對於預防便秘﹑貧血﹑減肥等,有非常良好的效果, 是非常理想的自然健康食品。

有 豐富的活性酵素, 排毒效果佳,並幫助排便,且具蓬鬆又沒有蔬菜的苦澀味, 容易有 飽足感。推薦吃法: 苜蓿芽搭配各種芽菜, 淋上無糖優格, 與有機梅子醬或是蜂蜜 等, 拌成沙拉, 在飯前空腹吃, 具有減肥與排毒效果。

9. 香菜

香菜營養豐富,香菜內含[維生素C, 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 ],同時還含有豐富的 礦物質, 如鈣,,,鎂等, 香菜內還含有揮發油, 蘋果酸鉀等。
香菜中含的維生素 C 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 一般人食用7-10香菜葉就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 的需 求量; 香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要比西紅柿﹑菜豆﹑黃瓜等高出10 倍多。
建議吃法 ; 三餐中都加大量的香菜, 早餐可把香菜和蘋果,葡萄乾,堅果類等打成汁喝;中午再把香菜加入蘸料中配著主食吃;晚餐可以香菜炒蛋﹑南瓜, 或直接拌飯吃。
10. 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BC 及胡蘿蔔素﹑ 維他命B5; 此外還含有糖類﹑脂肪﹑蛋白質﹑果膠﹑鈣﹑鉀﹑鐵﹑鋅﹑纖維素﹑蘋果酸﹑鞣酸等。而蘋果皮有的車菊素 有止嚦嘔功效。
可惜現在許多蘋果外皮有石蠟和農藥殘留, 不宜吃食。
另外, 蘋果 富含鋅元素, 鋅就是構成與記憶有密切關係的核酸和蛋白質不可或缺的元素。一旦缺鋅, 大腦皮層邊沿海馬區即發育不, 影響記憶力。

是以多吃蘋果有提高智能的功效。

建議吃法;宿便有害健康, 多吃蘋果可以幫助排除宿便。
最後介紹一款綜合的宿便排毒餐, 不但[減瘦], [痛風], [高血脂][花粉過敏]等毛病也不見了!

週末腸道大掃 除, 優酪乳﹑地瓜﹑ 蘋果是最方便的排宿便食物。
排毒餐的吃也很簡單, 完全不需要節食, 可以正常飲食, 只是把週五與週六晚上的晚餐, 用優酪乳配地瓜或蘋果 的排毒餐取化, 即可達到週日上午痛快排除宿便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