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治鼻炎、氣喘 三伏貼7月登場 ]

治鼻炎、氣喘 三伏貼7月登場
合新聞網 2012/06/26
三伏貼是運用古人冬病夏治概念,在還沒發病前治療,利用一年最熱的3天搭配辛溫藥材,敷貼在背部穴位,調整臟腑功能,可以增加寒邪抵抗力。臨床研究發現三伏貼能減緩8成過敏性鼻炎、氣喘患者的發作頻率,明顯改善生活品質...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天氣轉熱,中醫師建議三伏天利用三伏貼改善過敏性鼻炎、氣喘等症狀,今年三伏天為7183天,有些患者以為1年就萬事OK,結果隔年再度發作而苦不堪言。大林慈濟醫院中醫師張景翔昨表示,三伏貼應持續3年較有效,治療不可中斷。

今年三伏天為718日[初伏]、728日[中伏]、87日[末伏],儘管還有3 個多星期,嘉義縣39歲黃姓婦女早已到醫院預約掛號,她因長期飽受過敏性鼻炎困擾,民國9899年連續做了三伏貼,過敏症狀大幅改善,但去年忘了繼續做三伏貼,一到冬天過敏性鼻炎再度發作,起床猛打噴嚏,經常有鼻涕打轉,苦不堪言,「實在嚇到了」,趁還記得趕緊先掛號以免又忘了。

張景翔表示,三伏貼是運用古人冬病夏治概念,在還沒發病前治療,利用一年最熱的3天搭配辛溫藥材,敷貼在背部穴位,調整臟腑功能,可以增加寒邪抵抗力。臨床研究發現三伏貼能減緩8成過敏性鼻炎、氣喘患者的發作頻率,明顯改善生活品質。
孕婦、3歲以下幼兒、嚴重心肺疾病、嚴重皮膚缺損者,及急性感冒發燒、咽痛者都不建議敷貼,應由醫師診斷處理。目前健保不給付三伏貼,必須自費。
全文網址: 治鼻炎、氣喘 三伏貼7月登場 - 中醫精髓 - 醫藥中心 - udn健康醫藥
**********************************************
Maggie:

我是十分過過過敏體質的人!鼻塞、打噴嚏、起疹子、藥物、、,30幾歲時雙鼻為過敏而同時開刀,開完刀後雙鼻被醫生塞了棉絮,雖然很痛,但為了愛美就請了護士小姐給了我一面鏡子,哇~~~~!豬鼻子~~~!!!!!!真好笑ㄟ~~!!

我不讓先生來探房,因為他背上揹著小寶貝,小寶貝不但不認識我,且一定會被嚇到大哭一場哩!

經歷了開刀但是鼻塞.....並未改善多大, 一直到搬家至迎旭新蓋的房子後,那年報紙積極報導[三伏貼],我是一個絕不落人後之人,趕上第一梯次[三伏貼]的治療,接連三年完成一個療程。

第四年是在我中風之後,加入[體育館]會員時,老公認識一位女醫師,談及我的過敏體質;因為過年時喝了一小小口的酒,晚上十點多回家就隨即吃藥,不得了啦!夜晚十二點多突發無法呼吸,幾乎窒息斷氣!救護車急送仁愛醫院。

經過此次驚恐,我堅決繼續接受第四次的[三伏貼],此次並非我到醫院接受治療,而是醫師親自送所有經煉製過的藥材到家,我自己貼上背後的穴道。

加上近三年來的健康部落格:[漸漸美娃娘]、[資深健美娃娘],讓我身體上的一些疾病,大致上已消失無蹤囉!氣喘?早就沒啦!!

更愛自己吧!吸收更多健康知識!也同時可照顧更多的好朋友們身體更健康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