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氣切比插管舒適些 可說話也能進食 ]

氣切比插管舒適些 可說話也能進食
「氣切是常見手術。」亞東醫院呼吸照護中心主任許永隆表示,呼吸照護中心幾乎每天都有插管、氣切的病患;新光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林洧呈也說,以新光醫院為例,每周都有進行氣切手術的患者。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報導】 案例故事一:「四年來,他都在病床上度過……」一名六十多歲的男性中風之後,無法像常人一樣下床行走,長期臥床造成他胸腔內橫隔肌力量不足,肺活量已不足以維持生命,醫師決定以氣切取代插管治療,幫助他有活命的機會。
案例故事二:一名男騎士遭貨車迎面撞擊,當場顏面重創,送醫後立即插管治療。一個月後,在進行顏面整形手術前,醫師拔掉插管,以氣切管來取代。因為必須顱面重整,車禍也導致氣管長出息肉,沒辦法再由口腔插管,所以必須進行氣切。



氣管切開術 常見救命手術 「氣切是常見手術。」亞東醫院呼吸照護中心主任許永隆表示,呼吸照護中心幾乎每天都有插管、氣切的病患;新光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林洧呈也說,以新光醫院為例,每周都有進行氣切手術的患者。...........


繼續閱讀:
氣切比插管舒適些 可說話也能進食 - 百病漫談 - 醫藥中心 - udn健康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