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10大排毒食材應用密技 ] 1

10大排毒食材應用密技   1
(摘錄自星島周刊)

1海藻.  2洋蔥. 3綠豆. 4地瓜. 5花椰菜. 6南瓜. 7香菜. 8芽菜.. 9菇類 10蘋果.

現代社會毒素無所不在,因此排毒是十分重要的自我保健法,但健康排毒卻 不是每個人都有的觀念。

了解體內毒素的來源及其對身體的傷害,才能用適當的方 法,飲食或藥物來排毒,若使用不當,不僅無法排毒,更可能導致另一種毒害。

使用各種排毒法之前,應詢問醫師的意見,以免誘使其他併發症產生。

在眾多食物中 Vita 雜誌特別邀請中醫師,生機專家與營養師等,挑選最適合東方人的十大排毒食物。

許多人都會這麼想; “ 不生病就是健康 “! 然而﹐ 就是這樣錯誤的健康觀念,往往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讓健康的身體被啃蝕掉。

而造成不健康的最大主因,就是不正確的飲食觀念及生活習慣。

其實,現代人身處在強大競爭壓力的生活中為 了尋求平衡,讓口腹之慾不斷擴大,在長期接觸各式高脂肪﹐高膽固醇﹑高鈉﹑ 低 纖維﹑低碳水化合物, 化學添加物之後, 使人們的免疫系統功能開始失調或衰退,進而罹患各種慢性病或導致疾病人侵。

而發達的醫學科技, 只讓我們不斷地陷於藥劑使用, 卻忽略了根本的錯誤飲食習慣, 不良生活習慣問題。

而健康排毒食物, 就是 吃進去對身體有用的養分, 排除對身體有負擔, 有傷害的物質, 讓身體保持健康的飲食方法。

試想現代多種食物都混有農藥等, 身體每時每刻接觸的毒素舉不勝舉, 它們積累在體內, 堵塞內臟, 篩檢程式和動脈, 導致可能的嚴重疾病, 而且對肥胖 症起到火上加油的作用, 一旦毒素從體內排除了, 脂肪也就自然會排出體外。

大體上許多食物都有排毒效果, 烹飪方式也會影響排毒。

身體排毒的方法有許多, 但用高纖低油低脂低糖低鹽的方式, 以最普及化的地瓜, 糙米, 生鮮蔬果做排毒素食材 , 不但安全, 經濟易實行, 接受度高, 且改變體質效果顯著。

以下是十種隨手可得 的排毒好食物。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