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痛風發作機率增 嘌呤類食品惹禍 ]

痛風發作機率增 嘌呤類食品惹禍

美國科學家日前進行一項研究結果指出,痛風患者若是嘌呤類的食品攝取過量,則在痛風發作的機率,比一般攝取嘌呤量的患者高出五倍之多。雖然以前就有證據顯示,嘌呤類物質跟引發痛風是有關聯的,但做出準確的研究數字卻是第一次。

 
研究團隊建議痛風患者減少嘌呤類食品的攝取,確保不會痛風突發。

 
據了解,研究團隊針對633名痛風病患進行調查,其中四分之三的人為男性,平均年齡為54歲。實驗對象被要求在調查中詳細列出自己上次痛風發作時前兩天所吃的東西,發作時的症狀,以及用何種治療方法應對。

 
結果發現,幾乎每一例痛風發作都與過多的嘌呤類物質攝取有關,如紅肉、雞肉、魚肉、蘆筍、香菇、豆類食品、花椰菜以及菠菜等。
 
而食物下肚後發作的平均時間都在兩天左右。


研究團隊表示,大多數的食物都含有嘌呤類物質,幾乎難以避免,但他們提醒痛風病患在進食時要注意份量以及成份的均衡,才能避免突如其來的痛風發作。


全文網址: 痛風發作機率增 嘌呤類食品惹禍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132068.shtml#ixzz1whpcpXp1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