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10大排毒食材應用密技] 3

10大排毒食材應用密技   3

 
5. 花椰菜

屬十字花科,具抗氧化功效己有醫學證明可以抵抗癌症此外也有清熱利尿預防水腫並 提昇免疫系統。

花椰菜有綠色和白色兩種, 含有豐富的 β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C 。還含有豐富的鈣﹑硫﹑鉀和少量的硒(Se)這種物質具有抗癌的功效 ,並且可以預防心臟疾病和關節炎等症狀)

另外, 花椰菜中也含有一種物質稱為lndol-3 carbonal, 可以增女性雌激素的分泌, 防止乳癌, 所以多吃椰菜有益身體健康。

推 薦吃法: 可與海鮮食材搭配食用。直接用水燙過實用, 簡單灑上鹽巴, 味道鮮美也 最營養。
6. 南瓜

清代名醫陳修園說: 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本草網目) 稱南瓜有補中(脾胃)益氣之效。

(醫藥篆要)也指南瓜有益氣救肺之效。其實南瓜之所以受到這麼高的評價, 是因為 它是一種極富有營養的健康食品。

秋天氣候乾燥, 增加含有豐富維生素AE 的食品 , 可增強機體免疫力, 對改普秋燥症狀大有裨益。

而南瓜剛好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E。最後南瓜所含的豐富果膠,吸附細菌和有毒物質, 包重金屬, 鉛等, 起到排毒作用。同時, 果膠可保護胃部受剌激, 減少潰瘍。

建議吃法:可用南瓜煮粥或湯, 滋養腸胃。
7. 菇類

菇類含有豐富的粘多醣體,蛋白質和水分, 纖維質,礦物質等,具有抗癌,排毒,健康的 功效,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具有高纖,低熱量的特性,所以是減肥時期的減肥聖品, 多吃菇類可以讓你有飽足感, 也不會發胖。

而菇除了在健康上的許多好處是大家都 耳熟能詳的之外, 因為菇類含有核甘酸, 滋味鮮美又香甜, 在烹煮上更是相當方便 ,容易。

吃法:在濃濃的雞湯中煮蘑菇吃, 味道鮮美, 也可以煮成菇類煲飯, 好 吃又有飽足感。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