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10大排毒食材應用密技] 2

10大排毒食材應用密技  2
1. 海藻

含豐富的海藻多醣體,鹼性度最高, 能中和胃酸,並有促進體內排毒,預防脂肪堆積,幫助代謝功能。

海帶富含藻膠酸﹑甘露醇﹑ 蛋白質﹑脂肪﹑糖類﹑ 粗纖維﹑ 胡蘿蔔 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尼克酸﹑碘﹑鈣﹑磷﹑鐵等多種成分。

尤其是含豐 富的碘,對人體十分有益﹑可治療甲狀腺腫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

它所含的蛋白質中, 包括 8 種氨基酸。海帶的碘化物被人體吸收後﹐ 能加速病變和炎症滲出物 的排除。並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2. 洋蔥

洋蔥能促進腸胃蠕動, 加強消化能力, 且含有豐富的硫和蛋白質結合的情形最好, 對肝臟特別有益, 因此有助於排毒。

洋蔥性溫又可以[發汗散寒, 排水腫,] 含硫化合物, 能夠排出體內農藥等不良物質。

推薦吃法: 加在各式三明治中﹔也可以切粒加在湯品中。也可以煮一鍋 以洋蔥為主的蔬菜湯, 加入綠花椰菜, 胡蘿蔔, 芹菜等多種高纖蔬果, 能分解體內 累積的毒素, 有助排便。
3. 綠豆

是中醫常用來接觸多種食物或藥物毒素的一味中藥﹐常食綠豆能幫助排除體內毒素﹐ 促進肌體的正常代謝。

綠豆湯是排毒養顏的佳品﹐在綠豆湯中調入蜂蜜飲用﹐排毒養 顏效果更好。
不少人會經常食用綠豆芽, 只因它經濟實惠。但很少人知道綠豆芽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推薦吃法﹕ 煮成薏仁綠豆湯﹐ 退火又好喝﹔綠豆煮爛與豆漿或 牛奶打成汁飲用。
4. 地瓜

拜健康風潮之賜, 地瓜的行情也愈炒高, 一年比一年貴,今年更出現了黃﹑ 紅﹑紫 三色地瓜以及口感更細更香的栗子地瓜。

所含的纖維質鬆軟易消化, 可促進腸胃蠕動, 有助排便。

地瓜含有幫助消化的纖維質, 也是一種鹼性食品,含高纖維素 ,除 可以滑腸通便外, 還可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 如吃太多的肉類蛋,或疲勞引起 的酸。

此外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 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 加強多餘膽固醇的排泄作用, 是一種好吃又有用的蔬菜。

推薦吃法:最棒的吃法是烤地瓜, 而且連皮一起烤, 一起吃掉, 味道爽口甜美。

一般來說, 吃地瓜當然也必須配合自然律例作息, 能夠在上午6 點半以前排便, 就能讓小腸吸收地瓜 90% 以上的 功效。

尤其是癌症或是重症患者想要靠地瓜袪病, 一定要砥礪自己在[上午6 點半以 前吃完地瓜, 7 點以前排便]

一般人若是無法在上午6 點半以前吃完, 也應該要在中午12 點以前吃完。因為下午以後身體的新陳代謝變差, 地瓜的醣容易累積, 因此 中午12 點以後就不應該再吃地瓜了。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