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雙颱+西南氣流 全台防暴雨]

雙颱+西南氣流 全台防暴雨


小心雨神來撞門!中央氣象局表示,「谷超」中颱引進旺盛西南氣流,加上今年第5號「泰利」輕颱逐漸逼近台灣,暴雨恐「轟炸」全台,民眾要提高警覺。今起西南風逐漸增強,中南部就會有明顯雨勢,周二到周五全台天氣不穩定,降雨強度和上周不相上下,而且下雨時間會更久,中南部更要嚴防豪雨成災。

氣象局預報員謝旻耕強調,明天開始到周五,受到西南氣流和颱風逐漸接近的雙重影響,全台各地都會出現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更可能出現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山區累積雨量恐破千,甚至達到12001500毫米,民眾不能只關心颱風會不會來,因為西南氣流帶來的雨量驚人,必須提早防災。

「這是雨最多的颱風路徑!」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劉廣英憂心說,中颱「谷超」雖然逐漸遠離,卻牽著輕颱「泰利」朝台灣逼近,以氣象局提供的預報資料顯示,「泰利」沿著台灣海峽一直向東北走,全台都籠罩在西南風裡,「只有下雨先後的問題,沒有大小問題,」不僅雨勢較大,下雨時間也會比較長,全台都要嚴加戒備。

延伸閱讀》

小心暴雨全台天氣預報

全文網址: 雙颱+西南氣流 全台防暴雨 | 氣候不穩防豪雨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167005.shtml#ixzz1y8pvc7g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