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警惕!七個危險的吃蘋果方法 ]1.

警惕!七個危險的吃蘋果方法  1.
被稱為「全科保健醫生」的蘋果,其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得多,可幫助代謝掉多餘鹽分,有助減肥;蘋果中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對解除便秘有療效
可是,這麼好的蘋果,專家介紹,有七種吃蘋果的方法危險,需要多加小心。 

不要吃蘋果籽
蘋果富含多種有益健康的營養素,飲食保健功效不勝枚舉,受到全世界人們的喜愛。但澳大利亞營養專家提醒,吃蘋果別啃得太狠,因為蘋果籽裡含有氫氰酸,不利健康。
吃葡萄時不小心吃到葡萄籽是有好處的,但吃到蘋果籽卻相反,因為蘋果籽裡含有量氫氰酸,如果氫氰酸大量沉積在身體裡,就會導致頭暈、頭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昏迷但只是長期吃到蘋果籽,才會對健康不利。 

蘋果皮潛在「中毒」危險
你是不是也特別喜歡買看起來又圓又大,色彩紅潤,泛著光澤的蘋果呢?但有很多蘋果都過量使用催長素、催紅素、膨大素,還有防腐劑,甚至使用著色劑、打蠟、漂白、染色等「整容」,原本健康的蘋果就這樣變成了有毒蘋果!

蘋果皮吃掉還是削掉?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應該選擇連皮吃蘋果,因為與果肉相比,蘋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其實,蘋果皮上的蠟主要分成以下三種:
第一種是蘋果表面本身帶有的天然果蠟,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這是無需去除的。
第二種是一些蘋果表皮上有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用來保鮮。要去除這層蠟也很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除。
第三種則是有害工業蠟,工業蠟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
辨別方法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物質,就可能是工業蠟了。遇到這樣的蘋果首先請不要購買,如果不小心買到了,請一定削皮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