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非常有效的治咳秘方》

《非常有效的治咳秘方》

材料~~1.桑葉 2.枇杷葉 3.麥芽糖 以上材料請至中藥房購買,一帖桑葉和枇杷葉各半〈11〉合計約50

做法~~ 1.將葉子清洗乾淨後加三碗水煮至剩一碗 2.喝時趁熱加入適量麥芽糖~溫熱飲用 3.煮過的材料亦可再煮第二次

桑葉:味甘、微苦,性寒,入肺、肝經,功能疏散風熱、清肺止咳、平肝明目。
枇杷葉:清肺和胃,降氣化痰。治肺熱痰咳,咳血,衄血,胃熱嘔噦。

〈資料引用: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麥芽糖:作為醫學上的營養料,可用作養顏、補脾益氣、潤肺止咳、緩急止痛、 滋潤內臟、開胃除煩、通便秘等,主治脾胃虛弱、氣短乏力、納食減少、 虛寒腹痛、肺燥咳嗽、乾咳少痰、咽痛。

〈資料引用:維基百科〉

桑葉、枇杷葉都是天然的植物,而且所結的果實都非常甜美,放心~葉子也不會難喝.麥芽糖就更不用說了,用餅乾夾著吃可是許多人童年最美好的甜食呢,這帖秘方不僅有效又好喝,連小孩都能輕易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