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suntory致力於芝麻素的研究]

suntory致力於芝麻素的研究

以飲料與造酒聞名的suntory,居然也開始發展保健食品「芝麻素」?其實,日本飲料品牌的領導者suntory以百年發酵技術為基礎,自1979年成立生物醫學研究所以來,已經研究保健食品領域長達30年以上。
芝麻中含量不到1%的「芝麻素」可抗老化?起初,suntory專注於烏龍茶、葡萄酒、威士忌、啤酒等多酚類的抗氧化力研究,卻在一次比較食用油與芝麻油的實驗計畫中,意外發現芝麻油藏有未知的力量,與其他油類不同。1986suntory生物醫學研究所與九州大學教授共同深入研究芝麻後發現,芝麻雖然小小一顆,卻含有數種抗氧化成分,而最讓研究人員驚喜的是,芝麻中含量不到1%「芝麻素」竟有驚人的抗氧化力
芝麻素」有多厲害?「芝麻素」與一般抗氧化成分不同的是,「芝麻素」比較穩定,能夠完整的保存至肝臟中才發揮作用,因此「芝麻素」在一些實驗數據上都有很好的表現,九州大學教授更將芝麻素」稱為「來自大自然的禮物」。
是不是開始覺得容易疲倦、沒有體力,皮膚出現皺紋、法令紋,甚至好像開始老化?身體開始堆積「活性氧」是老化的原因之一
四十歲以前身體每天都會製造「抗氧化酵素」來清除體內的活性氧,但是四十歲之後,「抗氧化酵素」會急速減少,活性氧日積月累地囤積在體內,身體的氧化速度(老化速度)變得越來越快。
肝臟是需要消耗大量氧氣的器官,也就是最容易堆積活性氧的部位,一旦消除活性氧的抗氧化力不足,肝功能就會降低,造成容易疲勞、肌膚狀況不佳、氣色不好、容易宿醉等情形,影響全身。
值得慶幸的是,抗氧化力可以藉由食物來補充,只要均衡攝取維生素、礦物質、多酚類等營養成分,皆有助於清除每天產生的活性氧。
芝麻素有美肌、促進健康活力與代謝酒精等的神奇效果,驚人的抗氧化力能夠保護肌膚、防止老化,減少壞膽固醇(LDL對身體的負擔,幫助身體抵抗疲勞感,促進分解酒精轉化殘留在肝臟的乙醛,預防宿醉的發生,可說是一舉數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