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一氧化氮養身法]

一氧化氮養身法
路易斯·伊格納羅博士被譽為「威而鋼之父」,最近他來台灣宣揚「一氧化氮養身法」,認為營養均衡、多做有氧運動,適量補充一氧化氮保健食品,就能維持身體活力。 伊格納羅博士/提供
一氧化氮 被視為是人類延壽的關鍵
60幾歲才開始跑馬拉松,現年71歲的路易斯伊格納羅博士迄今已經跑完近十次馬拉松。氣色紅潤的他,可說是許多男性及家庭的恩人,因為他1998年發現一氧化氮對人體的好處,進而研發出藍色小藥丸,被譽為「威而鋼之父」,也因此榮獲諾貝爾醫學獎。

對多數人來說,一氧化氮(NO)只是一種氣體,鮮少了解一氧化氮在人體扮演傳遞重要訊息和調節細胞功能的角色,具威力極強的 [抗氧化劑] 功能,有助於減緩身體內部老化速度。

為讓世人更了解一氧化氮的重要性,路易斯伊格納羅應邀請,最近來台宣導「營養吃、正確補、多運動」等「一氧化氮養身法」。他指出,一氧化氮並非只有壯陽效果,還可舒張、擴大血管,預防導致心臟病突發及中風的血栓,同時調節血壓,防止血管內硬化斑堆積,降低心臟病發和中風的機率。

如果人體缺乏一氧化氮,對健康會有很大衝擊,可能導致各種重大疾病,提高中風、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腦部阿茲海默症的罹病率,但吸入過量會中毒。

所謂「一氧化氮養身法」是:

1.「營養吃」,多 吃一氧化氮含量高的營養食品,及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香蕉、黑莓、藍莓、穀物糠、黑巧克力等。

2 .[正確補」是補充一氧化氮保健品,例如含有精氨酸、瓜氨酸、花青素、VCVE等抗氧化劑的混合物

3.「多運動」為每周三次有氧運動,每次至少20分鐘。

伊格納羅分析,人體一氧化氮含量會隨著年齡增加下降,透過營養補充及低熱量飲食,搭配經常性的有氧運動,即能產生人體所需的一氧化氮。

許多人缺乏運動,飲食又不正常,若想維持一氧化氮正常含量,恐需營養補充品。人體合成一氧化氮的主要來源為精氨酸及瓜氨酸,目前已有一氧化氮的生技產品問世,伊格納羅建議:每天睡前補充,有助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